昆明特大殺人劫車黑社會團伙案今公審 首犯竟是警察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新華網10月18日報導:震驚全國的昆明楊天勇特大殺人劫車團伙案今(18日)起在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首犯楊天勇原是警察。他進入警察隊伍後,很快糾集了一批亡命之徒,形成了黑社會犯罪團伙。他一邊當着警察,暗地裏卻幹着搶劫殺人的罪惡勾當。

  今年6月中旬以來,昆明市公安局在大案偵破中,一舉破獲了以楊天勇爲首的結夥時間長、隱藏深、作案次數多、危害十分嚴重的殺人劫車團伙,8名犯罪嫌疑人無一漏網。

  公訴機關指控,楊天勇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自1997年以來,先後作案23起,其中殺人5起,殺人劫車9起,盜竊機動車9起,共殺死19人,殺傷1人。被殺死的19人中,女性2人、現役軍人1人、警察3人、保衛聯防隊員3人。該團伙共盜搶機動車20輛,其中有V6三菱車6輛、奔馳5320型1輛、尼桑公爵王1輛。

  首犯楊天勇原是警察

  今天開庭審理的昆明特大殺人劫車團伙案的首犯楊天勇,曾經披着警察的外衣。

  今年41歲的楊天勇是雲南省楚雄人,曾是昆明鐵路局公安分局東站派出所工作,後被辭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楊天勇竟是「披着羊皮的狼」。他進入警察隊伍後,很快糾集了一批亡命之徒,形成了黑社會犯罪團伙。他一邊當着警察,暗地裏卻幹着搶劫殺人的罪惡勾當。

  今年3月,楊天勇因爲長期曠工被單位辭退,但是,他殺人惡魔的真面目卻未能在當時被識破。

  1998年4月22日晚,楊天勇夥同同夥楊明才、騰典東殺害兩名警察,劫走其中一名警察隨身配帶的一支七·七式手槍。楊天勇一直非法持有這支手槍

  本次公開審理時間爲3天。楊天勇等8名作惡多端的犯罪嫌疑人將受到法律的審判。

  昆明特大殺人劫車團伙案犯罪嫌疑人名單

  備受關注的昆明特大殺人劫車團伙案,今天共有8名犯罪嫌疑人出庭受審。這8名犯罪嫌疑人是:

  楊天勇男,漢族41歲,雲南省楚雄人,任昆明鐵路局公安分局東站派出所幹警。2000年3月因長期曠工被辭退。
  吳峯男,32歲,初中文化,真名左曙光,山東耒陽人。
  騰典東男,27歲,漢族,遼寧大連人,高中文化。
  楊明才男,41歲,外號老付,雲南楚雄人。
  肖林又名夏兵,男,40歲,黑龍江佳木斯人,非法持有五·四式手槍一支。
  肖力外號老三,男,28歲,原黑龍江佳木斯農藥廠工人。
  柴國利男,26歲,黑龍江佳木斯人。
  鄒洪斌男,40餘歲,湖南人,專門爲該團伙搶來的汽車改號換牌照。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