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供二亿美元资助, 索罗门近日将与台湾断交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索罗门群岛外长费立普亲口证实该国已获中国提供二亿美元资助的正面回应,近日与中国建交。

所国外长费立普日前在参加中华民国“双十”国庆途中突然中途转往北京,一般便预测可能前往洽谈建交事宜。昨日他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证实外界臆测。他表示,这趟北京之行是经由中间第三人协助才得以成行,在与中共最高层的讨论后,已获得北京正面的回应。

费立普指出,与中共建立外交关系的条件和状况决定在于中共可给予索国金援。他说,索国与台湾已经过冗长讨论但无结果,因此该国决定另觅途径。费立普并将于今日对索国内阁进行简报,并在一星期内做成决定。

据透露,索国已收到台湾一千万美金金援,不过为应付国内重建,向台湾开价二亿美金遭拒。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