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撰稿人供人民報專稿: 中國人的思維
 
大聲開講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紀元200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終於在澳洲的雪梨隆重開幕,及劃下成功圓滿的休止符。同屬盎格魯撒克遜民族的澳大利亞,在開幕式充分展現了和英國、美國、加拿大等現代先進國家的「不同」。同時,在閉幕式的熱鬧、燦爛、歡樂的氛圍裏,澳大利亞這個新興國家要表達的應該是;這一刻的榮耀是屬於澳大利亞人的,這一刻的驕傲是屬於澳大利亞這個國家的,榮耀與驕傲同時更是盎格魯撒克遜民族的,但是;澳大利亞人認爲,英國、美國、加拿大雖然同樣是盎格魯撒克遜民族,可是,他們也認爲澳大利亞可以是另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式拜太空及影音科技的進步,它的影音通常都能吸引全球幾十億人同步觀賞。澳洲這個民主先進國家,在開幕式所呈現出來的是,她和同屬盎格魯撒克遜民族的其他重要國家,有着完全不同的風格。令人感動的,原住民老人帶領白人小女孩貫穿各項的主題表演,原住民久遠古老文化與代表希望的白人在澳洲的短暫歷史,充分展現了澳洲是個充滿希望的獨立自主國家,她在運動會開幕式中所要表達的是;澳洲人有着自己的「文化」、「國家」,澳洲人有着自己的願景,澳洲人有着不同於英國、美國、加拿大人的驕傲,她們要告訴世人,澳洲是盎格魯撒克遜民族的另一個民主先進的主權獨立國家!澳洲不是因爲大多數國民是盎格魯撒克遜人,而成爲英國的附庸國家或是澳洲人就是「英國人」,澳洲人在200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清楚明白的向世界傳達這種信念。

 200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也有一項讓中國人及臺灣的統派人士雀躍的畫面,那是大韓民國與朝鮮人民共和國共同持一面朝鮮半島圖案的旗幟進場,也因爲他們是長期對峙敵對的兩個國家,加上兩國的國家領導人也在不久之前,於世人關注的焦點下會面,使得他們這項舉動,必然會在這種場合受到矚目。不管如何,敵對的兩個國家領導人能面對面坐下來,對和平總是有所幫助。如今;兩國運動員又持同一面旗幟同時進場,在場觀衆給予熱烈的掌聲,應該是樂於見到敵對的兩個國家又向「和平」邁進一步,而不是因爲朝鮮民族的兩個國家有可能成爲單一國家而給予掌聲。因爲除了中國人之外,狹隘的「民族統一」理論已經不是世界的主流價值觀。筆者試問,雪梨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的觀衆,發自內心讚賞所發出的掌聲,會是因爲兩個同屬朝鮮民族的兩個國家即將合併成一個國家而發?中國人及臺灣的統派媒體,無限上綱的將大韓民國與朝鮮人民共和國同持一面旗幟進場帶來的掌聲,解讀成爲是樂見兩個獨立國家合併成爲一個單一民族國家,它只顯現出中國人和臺灣的統派媒體只是自欺欺人外,也讓我們明白他們爲了狹隘的狂熱「民族主義」,而可以別有用心的睜眼說瞎話。

 或許「中國人」會反駁說;東西德不是統一了嗎?歐洲不是成立了一個「歐盟」了嗎?「中國人」爲什麼不能統一成爲「一箇中國」?是的,東西德國是統一成「一個德國」了,但是東西德國之所以能夠統一成爲一個德國,完全在於東西德國的人民都有「統一」的意願,最重要的是,東、西兩德國都將對方視爲主權獨立國家。退一步說,所謂「歐盟」也只是「歐洲共同市場」的延伸,她只是一種貨幣及商業的統合機制罷了。加入「歐盟」的國家,他們的外交、內政、軍事......等仍然各自獨立,這和中國人及臺灣的統派人士所追求的「一箇中國」也相差一萬八千里,以「歐盟」來論證臺灣必須與中國統一,他們還是在睜眼說瞎話,而以東、西德國統一成「一個德國」來擴大解釋臺灣、中國必須統一的正當性,那麼,筆者想問中國人及臺灣的統派人士,中國人願意在「國與國」的基礎上坐下來談嗎?中國人願意尊重臺灣人的「合併」意願嗎?中國人願意承諾放棄以武力逼迫臺灣「統一」?

 臺灣的大中國主義者,這次擴張解釋的兩韓同掌朝鮮半島旗幟進場事件來說,他們還是兩國,是實實在在的大韓民國與朝鮮人民共和國,是國與國的關係。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人及其媒體,在兩韓共同持單一旗幟上作文章我們可以理解,但是臺灣的大中國主義者,和親中國的媒體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起舞,就太過於昧着良心了,太對不起他們口口聲聲要捍衛的中華民國,更太對不起養育他們的臺灣這塊土地,及讓他們報業王國茁壯的臺灣人民!爲什麼筆者會譴責在臺的大中國主義者及親中國的臺灣媒體?原因很簡單;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選手身穿繡有五星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名稱「CHINA」制服,由紅色五星旗帶領下出場。而臺灣呢?中華民國呢?臺灣運動員是穿着五環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和印着「CHINESE」的服裝,由五環旗帶領下出場!這對臺灣人來說,情何以堪?臺灣的大中國主義者及親中國的臺灣媒體有什麼資格與立場隨中華人民共和國起舞的?

 盎格魯撒克遜民族於21世紀的今天,已經建立了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幾個在地球上舉足輕重的主權獨立國家。照他們寬闊心胸性格,也許於30年或50年後,盎格魯撒克遜民族又會在地球上多出三、五個主權獨立國家。我想,這也不會讓人覺得訝異吧?相對於地球上有十三億多的華人,卻只有臺灣、新加坡與中國三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國人卻一再宣稱;我們是相同的民族,就應該統一成單一國家,否則就是叛徒,就是數典忘祖,就是該打該殺!這種相同的民族就應該是單一國家,還有,抗拒合併成爲單一國家就是叛逆與數典忘祖的論調,筆者一直想不通,我叛逆什麼?我又忘了什麼祖了?最不可思議的是,相同的民族爲什麼該是單一國家?照這種思維,德國是不是今天又該舉兵侵略瑞士與奧地利了?還有,中國人是否也該逼迫世界上具有華人血統的華人表態效忠中國?並鼓勵世界上的華人,應武裝革命推翻當地政府後和中國統一成爲一個國家?或更可笑的將世界各地的中國人都綁架回中國,讓他們生活在中華民族的國家裏?以民族論來論證國家的歸屬,是否荒謬和可笑啊?

 兩個民族,一個力求多樣與不同,並積極追求自我,另一個民族卻狹隘的強迫要單一與相同,並積極以武力來促成「無我」。以生物進化的角度來評定兩個文明生物族羣的孰優孰劣,馬上高下立判了是不是?所以結論應該是;「中國人」」是開始退化的可悲生物,所有「華人」則是可憐的的生物。筆者想問神,您準備在幾年後讓「中國人」退化成非文明的低等人類?甚至退化成只具人模人樣的畜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