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毒不食子”已成过去:一个中学生血泪控诉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多维新闻社12日电】在西安一家医院被父亲用菜刀严重砍伤头部的黄某,这个尚不满18岁的中学生血泪控诉虎狼父。

据化商报10月12日报道:黄某的父母是1998年经法院调解离婚的,他跟着母亲过。当时他正上初一,这一变故给他带来了极大的痛苦。谁想到更加痛苦的事,却是在这之后。父亲常常到母亲住的地方和工作单位、外婆家大闹,并在上学路上和学校里打他。1998年11月的一天晚上,父亲又到母亲的工作单位辱骂殴打她,直到第二天也不肯离去,单位无法正常开展工作,保卫科同志劝解也无效。1999年3月某日下午,父亲又将母亲的家具、门窗等生活用品砸烂。母亲和他在胆颤心惊中度日如年,两年来,母亲搬了四五次家,到处躲避父亲。去年冬天,他的手被父亲打伤,不得不休学一个半月。心理的恐慌还没有消除的时候,父亲又在今年元月份打得他眼睛肿胀,满嘴流血,门牙松动,愤怒与疼痛使他对父亲喊道“你那里像我的父亲?”,没想到更激怒了他。他们母子俩不敢出门,听到门外敲门声,立马心跳加快,恐怖极了。妈妈单位的领导、他的班主任老师及亲戚们多次给父亲做工作,安慰帮助他们母子。母亲向派出所报过案,可父亲的行为只能做一般的治安处罚,处罚完了,父亲又是老样子。

说到这里,黄某抑制不住内心的痛苦,泪水夺眶而出,“在同学和老师的关怀下,我的心情刚刚有所平静的时候,父亲又闯到了我们的生活里来。”今年10月1日晚11时许,黄某正在外婆家看电视,外婆已经睡着了,满身酒气的父亲开门进来了,父亲让外婆起床,黄某上前阻挡,父亲用衣服和椅子向他砸来,又冲向厨房。黄某赶紧叫起外婆,就见父亲挥着菜刀向他砍来,黄某说“我只觉得两眼发黑,头上热乎乎的东西顺着耳朵流了下来。外婆出去打“110”报警,父亲没有立即送我去医院抢救,反而将我生拉硬扯拽下楼,送到派出所。多亏派出所民警把我送到医院抢救,医生说如果晚到10分钟,我就没命了--”。黄某已是泣不成声了。

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正巧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的冯警官赶来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得知黄某的父亲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了。对这一点,黄某气愤地说:“‘虎毒不食子’啊,父亲竟对我和母亲这样,让我们没有一天安生之日,我没有办法安心学业,我强烈要求惩治父亲!什么时候我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愉快的学习生活呢?”

 
分享:
 
人气:7,5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