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发表社论后 传胡舒立被警方约谈(图)
 
2023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财新网稍早前刊登社论疑批评中共党魁。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12月30日爆料称,财新网掌舵人胡舒立被中共国安部门约谈。但随后该消息被其它内容替换。

30日,赵兰健在X平台透露,财新网内部朋友转来消息,胡舒立被中共国保调查。

消息称,胡舒立近日在上海出差时接到上海警方电话,要求其协助调查,警察说又是北京国安来人调查等。

2023年12月30日,大陆前记者赵兰健一度爆料称,财新网胡舒立被约谈。(网页截图)

爆料还称,胡舒立被讯问的话题中包括近期财新网的一篇社论。但在30日下午,赵兰健更改了该内容称,「胡舒立发了实事求是之后,财新人人都有不祥的危机感。现有的记者编辑们都担心财新会被『满门抄斩』,胡舒立也会被搞下台」,「最近一段时间是财新的生死存亡关键时期」等。

本月25日,财新网发表社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引用邓小平的话称,「改革开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践,靠实事求是」,还引用了习近平的原话称,「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

该社论还提到,文革期间国民经济濒临崩溃,官方却仍坚称「形势大好且越来越好」,实际上民生凋敝,贫穷落后,被周边国家和地区「远远甩在后面」。

作家、独立时评人蔡慎坤26日对大纪元表示,该社论字里行间透露的不仅是对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贬损和嘲讽,也是对改革开放大倒退无奈的哀鸣。

赵兰健当时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认为,此事绝非是一件孤立事件,表明党内一些人反对和挑战习的路线,但财新这篇社论是以委婉含蓄的方式出来的。

该社论发表后,在海内外平台引发了广泛讨论,26日上午,财新网删除该文章。△

 
 
分享:
 
人气:46,8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