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需签承诺书 云南监管局遭轰(图)
 
2023年12月29日发表
 
近日,云南当局要求农民聚餐前需申报,并签订承诺书。图为云南沙溪茶马古道镇走在田边的农民。(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近日,云南省政府发布风险提示,要求农村群体性聚餐5桌以上的,举办人应提前10日向村委会申报报备,并签订承诺书。此事引起社会关注。

12月21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云南市场监管」发布风险提示称,实施「农村集体聚餐实行申报备案管理」等10项政策。

该提示称,「自办或委托厨师承办的群体性聚餐5桌以上的,举办人应提前10日内将聚餐时间、地址、餐次、人数、菜单、承办厨师、饮用白酒(主要是散装白酒)、是否使用醇基燃料等信息向所在村(居)委会申报备案,填写备案表,领取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等。

今年6月,云南省曲靖市也曾发布类似规定,要求群体性聚餐提前向官方申报报备,以及要求举办者签订相关「承诺书」。

早在2021年3月,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曾发布通知,已经提出农村集体聚餐的这种规定。

上述云南当局要求农村聚餐提前报备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民评论说:「『为你好』系列又出来了,以后老百姓上厕所都跟政府报备一下,遇到管事的是个贪官是不是还要交钱啊。」

「不让养猪,不让养鸡,不让种蔬菜,不让持杀猪刀,不让聚餐,非要把农村人整死,你们才高兴。」

「法无禁止即可为,一切不是法律的官方规定都是违法政策。」△

 
 
分享:
 
人气:28,3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