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失業了 巴西監獄用鵝當守衛(圖)
 
2023年12月28日發表
 
巴西聖卡塔琳娜州一所監獄為防越獄,任用鵝為守衛。(Youtube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人們一向都用警覺性很高的小狗來看家護院,但在巴西南部卻有一所監獄任用鵝為守衛,頓時讓小狗失業了。該監獄認為,鵝比狗好用,而且警覺性更高,可以確保囚犯不會脫逃。

據路透社報導,為了防止越獄事件一再發生,巴西聖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的一所監獄決定部署新的守衛,也就是一羣鵝。

這些「鵝特工」除了待在監獄裡的池塘中,牠們也會在監獄內部的柵欄與外牆之間的草地上巡邏。

這羣鵝的首領是飄飄(Piu-Piu),牠會帶著鵝羣四處走動。當獄警叫牠的名字時,牠會發出特殊的叫聲。

獄方表示,鵝的警覺性使牠們成為優秀的護衛動物,甚至比狗還要好。

該監獄的典獄長德蘇薩(Marcos Roberto de Souza)說:「我們有電子監控、現場監控……最後是鵝的監控,鵝取代了狗。」

德蘇薩說,照顧鵝羣也比養一羣狗還便宜,而且監獄安靜的地理位置使得鵝的叫聲更加顯著,有利於引起獄方注意。

他說,監獄在晚上非常安靜,這樣的地方有助於鵝發揮保安的專長。

這並非巴西的監獄首次啟用「鵝特工」。早在2011年,巴西東北部一所過度擁擠的監獄就曾部署兩隻鵝來加強保安。

據美聯社報導,該監獄的典獄長皮坎科(Wellington Picanco)說,鵝在察覺「奇怪的動作」時會發出噪音。

他說,鵝在這所過度擁擠的監獄內漫步,也能幫助獄警對於不同幫派的囚犯之間爆發暴力衝突提高警覺。

這所監獄的囚犯容量為153人,但當時關了255人。△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分享:
 
人氣:26,7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