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留学生:欢迎来中国白吃白喝白嫖 网友炸了(图)
 
2023年12月28日发表
 
非洲学生说:到中国白吃、白喝……引发中国网友愤怒。(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在中国享受“超国民”待遇,多次在网络上引发议论,近日传出有山东大学的非洲留学生在网络上发文,称“欢迎来中国,白吃、白喝、白嫖”,引发中国网友愤怒。

新民周刊2018年7月曾发表题为“一个留学生配三个学伴,学伴以女性为主,山东大学留学生学伴制度再惹争”文章,指2018年山东大学学伴制度改革,升级为一个留学生配三个学伴,引发网上留学生特权的争论。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曾回应,学伴活动合法正当,自由报名,不存在强制,但中国的网友显然还是无法接受。

近日,网上又流传一张截屏,显示名为“山大留学生”、头像为非裔的网友在微博发文“欢迎来中国,白吃、白喝、白嫖”,同时附上一张三名非洲男留学生与三名中国女学生的合照。这段贴文在网上流传后又引起了轩然大波。

然而给予外国留学生超国民待遇的学校并不只是山东大学,中国有许多大学都分有“留学生宿舍”与“本国学生宿舍”。“留学生宿舍”一到两人一间,有独立浴室及厨房,门锁也是最新的刷卡是自动锁,但对于这样的差别待遇,中国学生敢怒不敢言。

此外,中国-非洲商会在今年4月发文表示,每一名外国留学生能领到的留学金额约在60万人民币的援助,许多非洲穆斯林的生活都非常丰富,通过这样的方式积极引进了10万多名非洲大学生来华学习。也有网友声称,他的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家庭都要认领非洲穆斯林回家。

同时,网络上也流传一组数据,自从山东大学开始实施“学伴制”之后,短短5年艾滋病患增加292.5%。网友表示如此高比率的艾滋病就连妓院可能都办不到。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气愤,“中国百姓不但养贪官还要养这些!”“为了利益,没有底线,毫无廉耻。”“但凡中国人有点骨气,都不至于这样。”△

(世界新闻网)

 
 
分享:
 
人气:44,0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