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不放假被骂翻 中共国务院被迫改口 习近平没辙(图)
 
2023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新年临近,官方安排「除夕不放假」被网友骂翻。中共国务院日前被迫改口,下发通知,鼓励各单位「安排员工在除夕休息」。

「除夕不放假」被网友骂翻

中共党媒新华社12月25日称,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称,“鼓励各单位结合带薪年休假等制度落实,安排职工在除夕休息。”

同时,中国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都宣布「除夕当日休市」。

官方对于「除夕不放假」前后矛盾的做法,引发网友嘲讽。经济新视界:“除夕不放假这个事最能说明现在部门间各自为战的情况了吧?一会儿明确不放假,一会儿发文鼓励企业放假。”

冥王星1974:“我国有些专家像是天上人,没住过凡间。除夕不放假都想得出来。国办、中办往回找补,打补丁也是难看。”

周燕妮:“联合国大会昨天(12月22日)通过决议将春节(中国新年)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但是,我们却除夕不放假。是因为除夕成了洋节的原因吗?”

微博截图。

早在10月25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24年节假日休假安排,除夕不在新年假期中,引发民众强烈批评声浪:“除夕比过年还重要,年夜饭一定要吃。”

“没有除夕夜,过年就不算过年了。”“除夕有多重要,不放假合理吗?”

网络截图。

「除夕」犯中共党魁忌讳?

网路上一度盛传「除夕」与「除习」谐音,犯了忌讳,因此被当局取消。

其实,早在2013年,中国党魁习近平上任的第一个新年,中共国务院就宣布除夕不放假,还把除夕从法定假期中取消,从过去的“除夕到大年初二”放假,改为“ 大年初一到初三”放假,当时引发中国民众强烈抗议,因此当局并没有强硬执行这项规定。

十年后,当局又一次取消夕,引发舆论热议。中国问题专家、资深媒体人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中表示,从这两次取消除夕放假可以看出来,习近平确实很在意「除夕」的谐音对他不利,「除习」嘛,听起来很不吉利。

唐浩分析,习近平明知道取消除夕休假会激起民怨,仍要这样做,这很可能跟他相信超自然力量、相信预言有关。

近日,有权威管道向大纪元透露,习近平非常相信预言,而且身边有所谓的高人在指点他,他因此时常隐身,目的是躲避暗杀,而且清洗火箭军也与预言有关。

唐浩表示,中国古代预言《推背图》第43象预告了一场宫廷政变的时间,写道:「黑兔走入青龙穴,欲尽不尽不可说。」黑兔就是黑兔年,今年2023年刚好是黑兔年,而明年2024年刚好就是青龙年。

他认为,依照预言所说,发生宫廷政变的时间就在今明两年之间了。

《推背图》中还有一句「欲尽不尽不可说」。唐浩解释说,这是指这个当权者,或是这个中共政权,会不会因此消失?《推背图》不能说,这是天机,或者可能还有变化。

唐浩推测,习近平很可能在身边高人的指点下,才决定取消除夕假期,让大家不过除夕,这样就可以躲开年兽,不用过年。

他认为,习可能真的相信,「只要黑兔不踏进青龙穴,天地人错位,这样推背图的预言就可能不会发生,习近平可能就能躲过宫廷政变这一劫」。△(转自新唐人电视台)

 
 
分享:
 
人气:55,7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