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吹哨人揭王志安充当大外宣内幕
 
2023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前中共喉舌央视记者王志安(社媒名:王局志安)近几年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异常高调,遭揭实为中共特务。铁链女吹哨人赵兰健对大纪元披露,王志安曾向中共争取大外宣经费,他把共产党的宣传模式完整地复制到境外,毒害翻墙出来的民众。

王志安复制共产党宣传模式到海外 传向中共争取大外宣经费

之前住在中国大陆的资深媒体人赵兰健12月21日对大纪元透露,王志安可能从中共那里拿钱。「我去年刚刚来到美国的时候,有很多海外著名的民运人士,请我吃饭,其中就谈到,王志安2021年曾经从日本回国,到国内去争取大外宣的活动经费。」

赵兰健说,王志安也多次在X(原推特)平台和一些节目中泄露出他有作为大外宣的可能,他也有大外宣的行动模式,一直寻求中共官方给他投资。

「拿到中共的钱,然后在海外去投资一个大外宣的媒体。因为在美国和日本,都有很多大外宣的新闻机构。无论是(中共)直接投资的,还是第三方投资的,还是给予一些金钱资助的,遍地都是。」

赵兰健说,虽然未确认王志安是否已获中共投资,但他实际上将共产党的宣传模式完整地复制到境外了。他假扮成境外的民主人士或者是第三方的新闻媒体,来帮中共执行在海外的一些特别任务。

不过,他表示,那些充当中共大外宣的媒体一旦被揭露性质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品牌坍塌。过去海外就有两个知名例子。

王志安粉丝何来?他向中共卖什么?

公开资料显示,王志安,人称王局,曾任中共央视记者、主持人及《新京报》调查记者等。2019年6月王志安遭全网封杀,但真实原因不明。他于2020年移居日本,2022年5月开始在YouTube经营自媒体频道。2023年11月4日,《王局拍案》youtube频道突破100万订阅者。

赵兰健表示,王志安的粉丝主要是从国内翻墙出来的人。王志安有那么多粉丝,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许多中国人习惯了共产党给他灌输的思考模式,他们翻墙的时候还是用这种思考模式和对信息的认知方式,看到王志安的东西,他们分辨不清。

「王志安有很多粉丝是假的。但是其中的一部分粉丝是那种在国内看中央电视台看习惯了,他翻墙出来,思维模式没有改变。」

赵兰健说,海外华人中的粉丝,虽然人在自由世界,但是他的思维模式还是当年共产党给他的,所以才认同王志安那些东西。他呼吁大家要独立思考,对王志安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保持警惕。

赵兰健认为,在信息化的时代,中共的特务五花八门,王志安不一定是经过安全系统专门训练的特务,但是他可能在执行特务的工作。

「特务,有一点就是你总得要有出卖的东西,你得要有情报收集的能力和出卖的东西。」

他提醒说,给王志安爆料的人,可能有不少人因为爆料给王志安,已被中共的国安、警察盯上。

王志安露马脚的证据之一是对铁链女事件的黑白颠倒

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2022年1月底曝光。该名官方称为杨某侠的女子被铁链拴住脖子、锁在破屋里二十多年,遭受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残,并被强迫生了8个孩子。中国亿万民众为此震惊,民间调查认定铁链女是12岁被拐卖的四川南充女孩李莹,但江苏当局先后发出5份漏洞百出的调查公告,咬定她是云南的小花梅。去年2月,她被送进精神病院,之后音讯全无。

赵兰健去年2月曾亲身到云南探访小花梅的舅舅,录下小花梅舅舅否认铁链女是小花梅的视频,视频在海内外流传,直接否定了官方关于铁链女一案的「定性」。赵兰健还曾把视频以举报信名义递交给中共公安部、最高检和江苏当局,但未收到正面回应。

今年4月7日,作为买家及拘禁铁链女的董志民并未被追究「拐卖妇女罪」和「强奸罪」,仅以 「虐待罪」和「非法拘禁罪」获刑9年。时立忠、桑合妞、谭爱庆、霍永渠、霍福得等人则被以拐卖妇女罪,分别判刑11年、10年、13年、8年半和8年,并处罚金。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这个案子中共显然是避重就轻,董志民获轻判。但王志安在节目中为董志民被判刑叫屈,指量刑过重。

赵兰健发于今年12月20日的X帖文说:「铁链女事件也是王志安的试金石。」他列出的王志安4月份推文记录截图显示,王志安在回应网友质疑他将人口拐卖当慈善时说:「慈不慈善我不知道,但小花梅一定感谢这个桑某妞(拐卖者)将这个累赘帮他们家解决了。」

王志安还说:「那些贩卖的人,或许都客观上帮了小花梅,否则她早就冻饿死于路旁了。」(点击查看 链接

赵兰健对大纪元说,王志安很多节目就暗藏著这种扭曲人性的逻辑在里面,他用这套逻辑毒害著海内和海外的观众。「所以我们要揭露王志安,为了让所有的观众有所警醒,不要从中国国内都已经遭受了70年的毒害,翻墙出来还继续遭毒害。」

他进一步解释说,本来,对于铁链女事件,中国老百姓不一定相信官方所下的结论,因为蹊跷的地方太多了。「但是当老百姓挣脱中国境内信息管制的铁链,翻墙出来,到了海外一看、到油管一看,结果看到王志安这种节目,就又上套了,钻入到了王志安给他精心编的铁链里了。」

赵兰健表示,王志安已经不是带风向的问题了。「他是赤裸裸的黑白颠倒,他的逻辑混乱以及对结果的混淆,跟国内的官媒是一模一样的。」△(转自大纪元)

 
 
分享:
 
人气:35,9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