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主王刚「杀了二百斤肥猪」 被指影射党魁(图)
 
2023年12月21日发表
 
我们杀了一头二百斤的肥猪。(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大陆知名美食博主王刚因一段蛋炒饭教程视频遭到小粉红围攻而公开致歉后,最近又因「杀了一头200斤的大肥猪」的画面,引来网民们的「翻车」评论。

12月19日,网上流传美食博主王刚和其四伯爷杀了一头大肥猪的画面。

两人站在一个堆满新鲜猪肉的桌板前,王刚手捧一堆猪肉,他的四伯爷正在看著他手中的猪肉……

画面的标题是「我们杀了一头200斤的大肥猪」。

在网络上「200斤」「肥猪」等词语多是网民用来嘲讽中共头子的。

王刚的四伯爷是一名有三十多年经验的专业屠夫,经常和王刚一起直播。两人杀猪的画面传出后,引来很多「翻车」评论。
王刚又“辱华”了。(网络截图)

有网民认为:「这次恐怕没人敢找王刚的麻烦了。」也有人调侃:「王刚道歉:从今往后再也不杀猪了。」还有人以中共领导人的口吻调侃:「总有刁民、刁官主动要将朕对号入座,死啦死啦的。」

11月27日,王刚因在社交平台展示如何制作蛋炒饭,遭到大批「粉红」的攻击,称王刚涉嫌用这段视频讽刺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之子毛岸英,侮辱所谓的英烈。

当时,他自拍视频道歉说:「在这里,我向大家做两个保证,作为厨师以后再也不做蛋炒饭,也不拍蛋炒饭。」

王刚在发布一条「蛋炒饭」视频后,惹来攻击,他致歉称,再也不做蛋炒饭了。(网络截图)

多年以来,中国民间广传毛岸英死于蛋炒饭,「蛋炒饭」三个字也因此成为中共禁忌。

2018年10月22日,王刚也因发布一段「蛋炒饭家常做法」的视频,被中共粉红攻击为影射毛岸英;2020年10月24日,王刚又因发布了一条制作「扬州炒饭」的教学影片,再次被一些粉红攻击,他随即道歉并删除视频。

不少网民嘲讽说,原本很多人并不知道毛岸英的死因,在“粉红”的炒作下,很多人因此知道了真相。

中国人民出版社早年出版的传记《一个真正的人——彭德怀》中,编写组称,毛岸英在联合国军轰炸到来时,正在彭德怀的办公室里做蛋炒饭,炊烟被联军发现,导致指挥部遭轰炸,毛岸英丧生,时年28岁。

每年11月25日为毛岸英的忌日,被网民调侃为「蛋炒饭节」或「中国感恩节」,认为毛岸英的死使得中国至少没有陷入类似朝鲜的世袭制当中。△

 
 
分享:
 
人气:50,7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