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义不当 《新华字典》被起诉
 
2023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大陆视频博主,通过视频质疑《新华字典》中关于「玩弄女性」、「腰里别手枪」等词条释义不当且涉嫌违法,已正式起诉《新华字典》。

名为「钱妞,春天」的视频博主12月15日发视频称,《新华字典》「玩」字的注释组词「玩弄女性」,「别」字的注释「腰里别了一支手枪」,「累赘」造句「孩子小成了累赘」,均涉嫌违反《出版管理条例》,「并且有可能对未成年人身心造成不良影响」,并称自己已经把起诉材料送至杭州市余杭区法院。

据悉,起诉人是钱一和刘振成。钱一(真名钱满秋),曾任长沙医学院副教授、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2014年,获得副教授职称。

起诉《新华字典》的视频立刻引起广大网友热议。有网友指责《新华字典》编写组、总编、审核组和出版社存在失职渎职行为。

微博大V「情感解忧僧」发帖:《新华字典》使用频率最高的是小学生,如果让他们看到,玩:玩弄女性,累:孩子小成了累赘,别:腰里别了一只手枪,会对他们产生不良的思想引导。

「玩弄女性」的争议也曾发生过,去年5月,第11版《新华字典》就曾因「玩弄女性」一词引发舆论关注。△

 
 
分享:
 
人气:28,5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