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拍卖377套房引数千人围观 房价减半仍流拍(多图)
 
2023年12月20日发表
 
杭州市拱墅区蓝钻天成(微博截图)

【人民报消息】杭州市一社区的377套房屋及4个地下车位12月18日再次拍卖时又一次"流拍"。其中部分物业拍卖价已比早前下跌近五成。

中国九十多城市二手房价连续五个月环比下跌

中国商品房价格涨势最快的杭州,出现房价无人问津的情景。据证券时报网消息,12月18日,阿里拍卖平台显示,浙江好安好居置业有限公司旗下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蓝钻天成的377套房屋及4个地下车位,于早上10时正式开拍,起拍价约2.78亿元。截至记者发稿,该拍品仍显示无人报名,45人设置提醒,4068次围观。

杭州地产业内人士肖女士本周二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杭州的房价涨幅可谓全国之冠,但随着阿里巴巴高薪阶层人士被裁员,许多豪宅已无人问津。她说:“杭州是房屋下降趋势最快的城市之一,因为杭州的地价、房价比较贵。它是依托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业、产业人员等,才把房价炒起来的,因为阿里巴巴的人有钱,后来阿里裁员,效益不好,导致房价下跌。”

据报,这已是今年“蓝钻天成”社区第四次在网上拍卖,而起拍价较标的资产估值也已近乎“腰斩”。此次拍卖标的所有人浙江好安好居置业有限公司早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目前该公司正处于破产清算当中。

蓝钻天成四度拍卖 降价近五成仍流拍

公开资料显示,蓝钻天成由5幢高近80米的主楼组成,主体22层,其中1—4层为精品商业,5层以上为奢美精装私寓。“蓝钻天成”含337项房屋建筑物及4个地下车位。该楼盘起拍价也一降再降,由最初的5.426亿元降至当前的约2.78亿元,价格近乎“腰斩”。

(网页截图)

熟悉上海商品房行情的肖小姐说,不仅仅是杭州,上海的部分豪宅,业主近期割价五成,但同样无人过问:“上海法拍的房子,有的地方也跌五成的。高档的,内环以内的房子,就是在陆家嘴那里的房子已经跌到有5万元(人民币)一平方米。”

不久前,北京、上海当局为稳定楼市,双双推出所谓优惠政策,比如北京的”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成,延长贷款期限至30年”以及上海“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成,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40%”。不过,收效甚微,房地产业仍然不见起色。

北京和上海放宽房屋销售政策 未见市场回暖

上海徐汇区居民高先生对本台说,有钱人设法抛售物业套现,没钱的人买不起房子:“我住的房子,原来可卖四百多万元,现在跌了一百万左右。我一个邻居去年把房子卖出去四百多万元,现在才卖三百多万元。现在房子多出来了。”

高先生说,新冠疫情期间,不少人去世,加之贪官卖房套现:“问题是没人接盘,能买得起房子的都有房子。买不起房子的再跌一百万元,还是买不起。老百姓也没钱,这几年搞成现在这样。购买力下降很多,大型商场现在冷冷清清。”

江苏扬州和泰州居民告诉本台,当地的情况比杭州和上海更糟糕,许多空房子卖不出去。当地居民朱先生说,现在许多人连工作都没着落,即使动用积蓄购房,也难以偿还贷款。△(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分享:
 
人气:37,5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