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2023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有消息指,中共党魁在火箭军内遭遇挑战。

前中共外长秦刚消失至今,越来越多消息将他与火箭军泄密案联系起来。12月14日,独立新闻网站《亚洲哨兵》称,从多个消息来源获悉,习近平今年3月访问俄罗斯时,是普京亲口告诉他,中共火箭军向美国泄露导弹机密,秦刚在其中发挥了作用。

加拿大地缘政治咨询公司塞尔修斯集团(Cercius Group)的一位分析师告诉《亚洲哨兵》,目前火箭军内有约70人被带走调查,而且考虑到采购和后勤部门也牵涉其中,目前调查还远没结束。

这位分析师说,中共当局极为重视对火箭军调查,因为火箭军是攻打台湾最重要的力量,因此当局要评估指挥链的政治忠诚度,以确保在危机时刻军队能听从命令,其次,火箭军还负责平流层武器的开发。

《亚洲哨兵》由4名来自英国、美国的驻亚洲记者创立。主编约翰•贝塞尔森(John Berthelsen)曾任《华尔街日报》和《新闻周刊》驻亚洲记者。

上述消息如果属实,进一步证明习近平目前处境的艰难,他始终没能彻底掌控军队,现在火箭军窝案进一步动摇他军权的稳固。正如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本月初对大纪元做出的分析,「我相信中共内部现在一定有很多人敢怒不敢言,在台面下抵制习近平。看起来习近平有权力,但是没有威望,权力受到挑战;如果习近平这一次不能处理好,他可能就没有第四任期了。」

法国《周刊》12月14日发表对中国事务专家林和立先生的专访,其中也谈到这个问题。

林和立先生是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同时也是詹姆斯敦基金会研究员。这篇专访没有写明采访时间。其中谈到秦刚、李尚福等人下台,以及习近平缺席印度G20峰会的原因。

林和立说,习近平在二十大期间曾达到权力巅峰,但秦刚、李尚福等高层人事变动都显示中共最高层出现了分歧。不过林和立认为,习仍然是中国最有权势的人,看不到有任何党内元老可以挑战习的绝对权力。

林和立说,二十大上所有要职都落到了习派成员身上,因此党内反对派不可能像某些传闻所说在2023年采取行动,但也许这种情况会在 2024 年发生改变。林和立指,习近平除尽可能减少出国外,在中国国内也非常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担心有人企图暗杀,每次出行身边至少500名保镖,对比胡锦涛当年只有100名,最多200名。△

(希望之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65,8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