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突然「大尺度开放」 释放何种信号?
 
2023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日考察了上海后,中共国务院12月7日印发了上海自贸区所谓「制度型开放」方案,此前北京也抛出服务业「扩大开放方案2.0版」,陆媒称为「大尺度开放」。

知名时评人蔡慎坤在社交平台X分析指出,北京上海突然「大尺度开放」释放何种信号?是虚晃一枪还是黔驴技穷?其实,这些所谓的开放政策早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后期就应该完全落实,况且现在出台的政策,并没有什么新意,甚至比2013年十八大三中全会出台的政策还相差太远。

上海自贸区搞了多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在经历去年残酷的封城之后,外资外商纷纷逃离,现在突然说要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御用学者郑永年解读称,中共国单边开放是破解美国围堵政策最好的武器。

殊不知西方发达国家在北京入世之初就对华敞开了市场大门,现在中共国依然只是开了一丝门缝,竟然被郑永年吹嘘为单边开放,这种单边开放不仅破解不了产业链转移,留不住外资外商,更无法恢复国际社会对中共当局的基本信任。△

摘自万维网

 
 
分享:
 
人气:32,7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