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式崩跌 深圳豪宅月降800万元(图)
 
2023年11月28日发表
 
深圳楼市出现踩踏式崩跌,南山蛇口有豪宅一个月之间直降800万元。(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自「7.15楼市政策」出台后,广东深圳楼市三年来持绩下行。今年深圳房价更出现「踩踏」式崩跌,连抗跌的楼市风向标之一的豪宅房价也大幅下跌。深圳南山蛇口有豪宅一个月之间直降800万元(人民币,下同)。

近期一篇中国业界人士发表的文章披露,宝安区中心地带有商品房价暴跌逾55%,其它地区跌幅也多在40%上下,「给市场带来相当大的震动」。此文引起热议,但很快被删除。

近两年来,深圳楼市持续低迷,就连相对坚挺的豪宅片区价格,近期也出现大跌。

深圳南山蛇口豪宅双玺花园豪宅是最一流的海景顶级豪宅。一地产平台信息显示,双玺花园一套328平方米房源10月以5,500万元成交,但11月下旬同一户型成交价为4,700万元,降了800万元。

此外,豪宅深圳湾片区11月挂牌单价也跌破20万元/平方米。

「之前两年多,深圳楼市低迷,这一片豪宅价格一直比较坚挺,但今年下半年以来,尤其是近一个月,价格下降比较多。」深圳湾片区某头部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吴奕菲(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说。

据报导,作为楼市风向标之一,豪宅的动向对于观察楼市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深圳湾、香蜜湖、科技园、后海、华侨城、前海、蛇口等深圳房价排名前十的多个豪宅片区,挂牌均价出现下跌。

以深圳湾片区的标杆楼盘恒裕滨城为例,吴奕菲介绍,近期其所在门店成交了一套83平方米户型,成交价为2,300万元,单价为27.7万元,但高峰期成交单价曾经突破30万元。

2020年7月15日,深圳出台「7.15楼市政策」,开启限购、限售、限贷等全面严控模式,被市场称为深圳「史上最严」楼市调控。

三年时间过去,深圳楼市经历从高峰到低谷,「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已被打破。△

 
 
分享:
 
人气:33,9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