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录之一百七十五:「劳模」成「工贼」
 
袁斌整理
 
2023年11月27日发表
 
掏粪工人时传祥(百度)
【人民报消息】时传祥出生于山东省齐河县赵官镇大胡庄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幼年丧父,15岁时逃荒来到北京,成为一名掏粪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时传祥于1952年加入了北京市崇文区清洁队。他提出了「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口号,以「搞好环境卫生,美化人民首都」。

时传祥,这位北京市一个掏大粪的普通清洁工,文革前中共树立的著名「劳模」。1959年全国群英会上,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曾跟他握手照过相。

文革中,刘少奇被打倒。因为这张照片,厄运也降临到了时传祥的头上。

1966年12月。江青在一次北京部分大专院校师生座谈会上大发淫威,给时传祥扣了顶帽子:「时传祥是个工贼!」陈伯达也一唱一和地说:「时传祥被资产阶级收买了。」张春桥、姚文元也在一起摇唇鼓舌地说:「目前有个倾向,就是劳模被拉过去。」

霎时间,大帽子、黑棍子一古脑儿压过来。一夜之间,时传祥由「劳动模范」变成了「坏人」。

清华大学一伙「红卫兵」来揪时传祥,并欺骗说,要请时传祥去做报告。清洁队领导看气候不对,再三拒绝。他们见软的不行,就露出了凶相,说:「实话告诉你们,时传祥是工贼。江青已经点名了。今天是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

说著,几十个人一窝蜂窜进清洁队,到处乱搜。最后将时传祥强行推上汽车拉走了,一关就是十几天。回来时,时传祥脖子上已经挂上「工贼』、「粪霸』的大牌子,还勒令接受群众「专政」,随时听候批斗。

他们造谣说:「时传祥是坏头子,他岳母死了,刘少奇给过500元安葬费。时传祥解放前穿长袍马褂,有两辆小汽车。」

这时,时传祥岳母还健在。「红卫兵」造谣说谎竟到如此地步。

时传祥每天被游来斗去,最多一天达到四、五场。

时传祥还是不屈服。

「造反派」见单批斗游街「镇」不住时传祥,竟对他下了毒手。有个家伙出主意说:

「不老实,就给他『端正端正』态度,只要不打死,出了问题我负责。」

这以后,每当夜深人静,时传祥便被带到一个远离工人宿舍的暗室里,接受审讯拷问。他们用机器上的三角皮带缠上铁丝制成钢鞭,一鞭抽下去,时传祥身上就是一道血印。时传祥被折磨得失去了知觉。

幽暗的灯光下,时传祥从昏迷中渐渐醒来。他看看那几个已精疲力尽的审讯人员,辩解道:

「俺犯了什么错误?你们说给我,不能这样打人啊!」

「要你承认反党。」

时传祥说:「俺时传祥要是反党,当不了全国人大代表。」

「你是工贼!」

「俺不是工贼,俺什么时候也没背叛过工人阶级!」

「你和王光美跳过舞!」

「俺从来没有见过她。」

紧接著,是一阵雨点般的皮鞭抽打。

一次次酷刑拷问不算,「造反派」不准时传祥看病,定量减去一半,不准吃细粮,只准吃窝头咸菜。顶多给一碗二分钱的白莱汤。

时传祥夜里受「审讯」,天不亮就逼著起来,到各清洁分队去弯腰「请罪」,来回跑一道就是几十里。时传祥人瘦了,腰弯了,身上全是青一块、肿一块的伤痕,走路拄著棍子还东摇西晃的。

清洁队总支书记问过:「江青说时传祥是工贼,根据是什么?」

这位党总支书记立即被打成「死不改悔的走资派」,陪斗500多次;

一位老工人保护过时传祥,被拉出去陪斗了七次;

一位青年工人不同意批斗时传祥,被「造反派」打断了肋骨。

在「牛棚」里,时传祥脸色蜡黄、浮肿,一日日熬煎著。

1971年,已被摧残得身体极度虚弱的时传祥,被赶出北京,送回山东老家。

时传祥病势沉重,当地诊所又不敢给他看病。家属蒙受株连,小儿子不能参军,闺女没资格上学……。

1973年入夏以后,时传祥连下炕都十分困难。眼看病情一天天恶化,一家人求朋靠友,含著泪做了副棺材。时传祥看见了,说:「不用给我预备这个,我死了,一烧就行了。」

说到死,时传祥并不怕。可是,能这样死吗?冤还没伸,自己问题还没弄清楚,这口气难咽啊!

之后,时传祥虽然被接回北京,住进了医院,但病延误的时间太长了,住院一年零八个月后,于1975年5月19日含冤死去。

他没能看到给自己平反的那一天。△

 
 
分享:
 
人气:59,8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