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2023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1月24日是中国民众抗议中共极端封控的「白纸运动」一周年。广州青年黄国安,回忆当年经历,向本台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

广州白纸运动参与者黄国安:「我见到过的最触目惊心的,还得是说,在广州这么大的城市里面,居然一个月之内有好多人跳楼。」

黄国安是一名90后,原本是广州电业局的技术专家,有著丰厚的收入,过著优渥的生活。但中共三年的疫情封控,改变了他的命运。

据黄国安介绍,广州在疫情的最后一年,封锁特别严重,几乎人人都受到了伤害。

黄国安:「大家可能天天都要做核酸啊,或者说你没有核酸就不能上医院看病。甚至有些孕妇要生小孩,结果没有做核酸,小孩就流产了。有些老人看病没有做核酸,医院不给急救,这在广州也是常有发生的。」

2022年10月份,他自己也因为与一个健康码是红码的人,在800米范围内停留过一段时间,被当局用电子锁封锁在家一个月。

黄国安:「你知道广州人买东西啊,他是买得很少的嘛。所以买菜买肉,包括粮食储备是不多的,我也是一样的,我储备不多,那将近快到后面几天的时候,就已经快吃完了,每天熬的粥越来越稀了。我也才知道饥饿真的会让人觉得活不下去,或者说生不如死,有些人跳楼,那我就理解,你饥饿到不行了,你也会想。」

到2022年11月底,中国各地爆发反对封控的白纸革命后,他也参与其中。

黄国安:「共产党如果不下台,老百姓就没得活路了,就绝望了嘛。那我就加入了这个Whatsapp群,它是一个叫封封群还是什么,这个群也就五百来个人,我参与到里面,我是作为一个宣传人员。」

黄国安大学时代就学会了网路「翻墙」,了解到了一些中共不让看的新闻、政治事件,还看到揭露中共邪恶本质的《九评共产党》。他当时就在群里发自己制作的宣传材料、发《九评共产党》,鼓动大家一起去上街,去冲破封锁,冲破围栏,去举白纸。

黄国安:「那《九评共产党》就说,你这个政权到底对老百姓到底是怎么样呢?它的政权的实质是什么?那你一发上去,大家一看,跟自己的亲身体会,也就是,是啊,这个《九评共产党》说的,还真的就是共产党不把人当人看啊,所以说也是引起了很大的号召的。」

后来,这个群里就有一些人真的冲出去了,冲破了封锁,站到外面高喊「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

黄国安:「那冲破封锁之后,这个警察就会开始镇压了,那他镇压的手段也是相当之暴力的,那就直接拿个电棒,或者拿个棍子,一棍子敲下去,那就起码有好几个人,脑袋就敲破了,就躺在地上,那殡仪馆的车直接就运走了,20分钟就运走了,那还有其他人就直接按到地上,直接暴打一顿了。」

黄国安表示,当时广州参与白纸运动的人很多,分散在各处,他这个群只有500多人,但当地还有几十万广州人抗议。当局虽然镇压抓人,但最后也解除封锁,开放了。他说,这是白纸革命对中国的一个直接的贡献,迫使中共当局提前解封。

不过,中共的秋后算账也紧跟而来。冲在最前面的那批人,直接就在12月初被抓捕了。站后面的一些人,中共通过监控摄像头一一筛查,也都陆续被抓。

黄国安:「大部分人消失,或者说我认识的参与白纸革命(的人)消失,是在1月份和2月份,但是我自己被抓是在5月20日,5月份,所以我估计应该是他对一些人用刑了,逼著别人必须把我给供出来。」

黄国安被拘留了15天,期间经历了强光照射、喷射刺激性化学喷雾、熬鹰等酷刑折磨,6月4日被释放。一个多月后,他设法逃离中国,来到了新西兰。△

(新唐人)

 
 
分享:
 
人气:65,9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