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32项违规 上海银行被罚1380万元
 
2023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及32项违法违规,日前被罚款1,380万元。

据中共国家金监总局上海分局11月17日的消息,因为上海银行涉及「不良贷款余额数据报送存在偏差、漏报多项EAST数据及理财产品期限错配」等32项违法违规事项被两次罚款,共计1,380万元。

而就在今年4月下旬,上海银行因涉及结售汇、外币理财、内保外贷等8项违法,被罚款9,854万元,该罚款金额被业内称为「天价」罚单。

另外,上海银行在2020年8月中旬因违规向房地产项目放贷、虚增存贷款、多项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原则等23项违法违规,被罚款1,652.16万元。

从上海银行多次被处罚的原因来看,其牵涉「违反审慎经营原则」频率较多,大陆自媒体人「密探财经家」认为这是银行经营的大忌,而「虚增存贷款」让外界怀疑该银行过往财报潜藏「水分」或「虚胖」的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银行成立于1995年12月29日,总行位于中国上海市,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截至今年9月底,其资产已达到3.059万亿元,在城市商业银行阵营中,仅次于北京银行及江苏银行。△

 
 
分享:
 
人气:36,8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