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习时代党官奇葩抢钱法(图/视频)
 
张幸子
 
2023年11月14日发表
 
2023年11月14日,网传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人居环境罚款标准」,引起大陆网民愤慨。(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对外大撒币,快速将中国改革四十年积攒的家底败光。目前,中共从中央到地方最头疼的事情就是:缺钱。为了搞钱,党官们脑洞大开,各种奇葩抢钱法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

罚钱罚到被窝里

1月14日,网传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一份加盖村委会公章的《新农村美丽乡村行动人居环境罚款标准》,奇葩内容引起网民愤慨,网民怒骂当局的目的是:抢钱。

根据这份在网上曝光的文件显示:「被子未叠放」罚款10元(人民币,下同)、「蹲地用餐」罚款20元、「碗筷不洗」罚款10元。

还有:厨房「摆放不整齐」罚款3—10元不等;卫生间「脏乱差」罚款20元;客厅「摆放凌乱」罚款3—10元,「地面不清扫」罚款10元,「沙发茶几脏乱差」罚款3—10元;卧室里,「衣服不整齐」罚款3—10元不等,「四件套未清洗」罚款3—10元。

14日,普格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当地现在的确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但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对罚款标准不知情。

该县文明办一位工作人员称,这应是当地村规民约的相关约定。

此事引发网民斥责:「直接抢钱不就完了,还打印纸浪费纸」、「管事情都管到被窝里了都」、「以为是监狱呢」、「都管到人家家里去了啊?还有没有私人空间啊,不叠被子碍著别人啥了」、「倡导在公共空间的衣食住行文明,但在家做什么,这个也管不到吧」、「越来越离谱了」、「我们村不让在房前屋后种菜,我妈在自己家小花园种了一点点芹菜被要求拔掉了。我家小花园大部分是我妈种的花花草草。」

吃酒席要办证

与上面的「蹲地用餐罚款20元」类似的,是河南安阳滑县的税务部门,利用村民的红白喜事也能挖掘出创收的财源。
2023年11月14日,网传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人居环境罚款标准」,引起大陆网民愤慨。(网络截图)

日前网上传出视频显示,10月31日,河南安阳滑县一村民家中正在聚餐,有穿制服的人员到场宣讲「政策」:村民因红白喜事办酒席,也必须办食品经营许可证,以「保证食品安全和卫生」,否则就得罚款。

在中国农村,因为红白喜事办酒席而请人帮厨,少说也有一、两千年的历史了。没想到,进入习近平时代,税务局竟然可以把红白喜事变成创收的财源,真够奇葩,也引起民愤。

事后滑县官方回应,坚称工作人员是「依法办事」。不过,怕老百姓闹事,当局宣布将涉事人员停职。至于涉事人员是否真的被停职,还是换了别的单位继续为政府搞创收,就不得而知。

空车就是超载

因财政紧张,中共各级政府都在大力发展「罚款经济」,各种奇葩的借口和罚款招数层出不穷,根本顾不上是否符合常理,花样百出,不断的刷新人们的想像力。其中交通警察蛮不讲理、胡乱开罚单已经不是新鲜事儿。

今年10月,网上热传一个视频,一名交警要以超载的理由对司机罚款。

司机说:我空车。
交警:你空车也超载,你超载就不行。
司机反驳说:我没拉东西为啥超载?
交警:你没拉东西你是不是超载?


创造性开罚单

对于合规停靠在路边的汽车,交警也能创造出开罚理由。

11月2日,一段大陆的视频传到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视频中,在人来车往的大街上,一辆堆高机叉起路边停放的一辆浅色面包车,挪了位置就将面包车放回地面,可以看到面包车与后车的距离明显拉开了。

后续视频显示,堆高机叉起路边一辆深色小轿车,将它从小区大门口的一侧移到另一侧的路边,现场有两名交警正在现场「作业」。

拍摄视频的男子用方言介绍,这是当地交警人为制造「违规停车」,然后贴上「条儿」(罚单)。


在大陆抖音平台上,一年前就传出一段类似视频,显示这种这种抢钱手法不是某一个地区警察的独创。

视频中某地一名男子将车停在路边,走进超市买水。很快就来了一辆堆高机,将他的车叉起来,停车的地面上立即被快速喷涂一个「禁止停车」的标志,然后他的车被放下来,正好就压在这个标志上面。不用说,等司机买水回来,看到罚单真是百口莫辩,只能憋住一口闷气,无处发泄。



许多网友说,使用堆高机创造开罚单的「创收」方式,主要是对付本地汽车。对付外地车,交警更省事,只要在国道上设关卡,对过路的外地车辆「挨个罚款」,罚款可以有理由也可以没理由。这时车主最好少说话,否则交警会把车拉去测尾气,然后某项指标就会「不合格」,最后不但逃不过罚款,还白白耽误更多时间。这些交通警察开罚单后,会公然私吞一半的款项,毫无顾忌。

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底层的民众在吃、住、行等方方面面随时都有可能碰上如狼似虎的中共大盖帽,罚款、刑罚如影随形,民众一定会感到巨大的精神压力。万一隔三差五就被这样抢钱,胸中的怒气憋不住时,下一个动作很可能就是报复社会,也许拿起刀子冲著警察就砍下去。更可怕的是,被气疯了,失去理智以后,见人就砍,或开车往人群中撞。

每当看到这类报复社会的惨案时,人们一味的指责凶手的不人道,可是,大家有没有想到,这是共产党独裁专政造成的悲剧,祸根就在党中央。

中共政府这种任意鱼肉乡民的做法,迟早会点燃民众愤怒的火山,推翻中共,换一个新的政府。△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9,2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