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雷鸣仁
 
2023年10月28日发表
 

李克强的祖屋门外堆放了许多民众送来的悼念花束。(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传出27日因「突发心脏病」辞世,享寿68岁。国际上许多中文媒体都用「震惊」、「猝死」和「诡异」这类词语来形容李克强的突然去世。连西方许多大媒体,包括CNN、纽约时报中文网、BBC等都报导了相关消息。

李克强去世的消息曝光后震惊世界,甚至登上中国微博热搜第一名,就连中国百度首页也有为他设置相关的悼念资讯。

然而,据自由时报报导,不少中国网友和外国网友发现,中国百度已在下午将首页有关李克强病逝的资讯,以及热搜讨论排行给全数撤下,仅剩格外架设的悼念页面 。据悉,中国各大社群媒体撤下或删除热搜的权利,虽然看似由营运平台官方掌管,然众所皆知,实际掌握该权利的幕后人士为中共政府,一旦有不利中共政府的资讯在网上发酵,就会立即出手干预。

2022 年 10 月22 日,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的闭幕式,胡锦涛被当众从主席台上架走。胡伸手拍了李克强的肩膀,但李克强紧缩身体,僵硬的点一下头,没有其它表示。而习近平完成修宪,获得无限期连任。 (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习李体制」是虚构

今年8月31网上曾传出李克强参观敦煌莫高窟的视频。视频中李克强的气色、动作和反应,显示出健康相当不错。因此官方喉舌27日播出李克强的去世消息,让许多人感到颇为突然。中国网络上很多民众表示「不敢相信」。消息公布不到两小时,微博已开始过滤有关评论,目前搜索「李克强」只能看到官方媒体的报导。

李克强与习近平同时于2012年(中共十八大)登上领导舞台,习近平为总书记,李克强继续担任常委,次年三月成为总理。表面上李克强是仅次于习近平的二号人物,因此一时有「习李体制」的说法。

但这一说法很快过时。因为外界发现,习近平独揽大权,而李克强作为总理,比他的前任温家宝,以及温家宝的前任朱镕基都要弱势的多,他几乎没有多少表达意见的权利。他制定的政策,有时根本出不了中南海,或者刚开始执行就被习派叫停。比如疫情期间李克强鼓励「地摊经济」,但才开始几天就被叫停。城管四处抓人、强抢小摊的设备和物品,与反抗的市民发生暴力冲突比比皆是,而受害最深的还是赤手空拳的老百姓。

又比如,今年3 月 6 日习近平与民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开会时表示,中国的一些政策,搞好了是改革的成功,搞不好就可能是腐败的痛点。习近平还以「放管服」改革举例说:「放了以后,管跟上没有?服到位了没有?光放不管不行,跟著就要爆雷。」

所谓「放管服」,就是放管结、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简称。这是中共十八大后,由李克强于 2015年提出和力推的行政体制概念。

旅美中国作家陈破空分析,习近平这些话背后的涵义是,表达对李克强的不满,习近平想消除李克强在政府内的影响,但又不方便直说要「肃清李克强的流毒」。

脱没脱贫?李多次打脸习近平

李克强算是中共史上学历最高的一位总理,他是经济学博士。国际媒体大多用「务实主义者」来形容李克强。

事实上,李克强生前多次传出和习近平不咬弦,甚至传出俩人之间存在「严重内斗」。李克强甚至多次「不怕死」洗脸习近平。

三年前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习近平强行实施封城措施,导致全国经济突然熄火。而李克强对此有意见,他到不同地方的巡视,质疑全城封锁的做法,认为对经济不利,他更直接质疑「均富去贫」的政策。令外界怀疑习李俩人在政策上可能意见相左。

习近平2020年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直言中国2018年经济总量90万亿人民币,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折合约9,770美元,在中等收入国家中位居前列,到2018年底农村贫困人口还有1,660万人,2012年底以来累计减少8,239万人。

习近平不仅大赞中共十八大成效卓越,更直断言「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优等生』」。其实就是吹嘘他自己当一把手的政绩,颇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意味。

不过,李克强同年却在「两会」记者会上透露,中国有6亿人口月收入仅1,000元人民币,他还说:「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这番话被指揭露了中国经济的真实面貌,与习近平定下的「全面脱贫」目标有差距。被外界认为这是直接「打脸」习近平的言论。


没想到,中国韭菜们脱没脱贫,这个话题竟然演变成习李斗。

2020年6月,李克强考察山东时高度赞扬「地摊经济」能创造就业岗位,是「人间的烟火,中国的生机」,引发社会热烈讨论,许多城市马上出现了夜市、地摊。

但很快,《北京日报》就评论指「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地摊经济立即被取缔。

在李克强2020年初「洗脸」习近平后,习近平一直耿耿于怀,当年年底,习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2020年底11期刊登了署名的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版问题》,称「中国已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效比当初预期的还要好。」反驳李克强提出的贫富差距更严重的说法。《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共喉舌媒体更积极引领讨论,带风向把这个话题推广成「当前重大理论关切」……

2年后的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再次吹嘘:我们坚持精准扶贫、尽锐出战,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国八百三十二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九百六十多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搬迁……

事实上,在2022年底,中国已经出现外资大转移到境外,经济萧条,失业率高,商舖倒闭,工厂接不到订单,进城的农民工找不到工作……中共当局把「贫困县」的帽子摘掉了,并不等于真的脱贫,而是中央就可停止给这些贫困县拨款,因为国库也没钱了。而贫困县的老百姓听到习近平讲的这些空话大话,气的摇头说不出话。


预言李克强下台性命难保

至于李克强为何敢数次洗脸习近平?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2020年在《放言》刊登文章指出:别以为这只是中共高层对于经济问题的见解不同,在中共历史上只有一次「二把手」拿经济话题杠上「一把手」,那就是刘少奇和毛泽东激斗的那些年,结果变成腥风血雨,印度也倒楣的卷入莫名其妙的「中印战争」。

黄创夏分析,不要小看中共国务总理李克强的「月薪不到1,000元人民币」的言论,「一场中南海之腥风血雨的斗争方兴未艾,更可能殃及台湾!」「习近平搞帝制,十年不退,但李克强即将任满十年了,凭什么乖乖净身出户?更何况,在共产党的腥风血雨历史中,下了台,性命没保障!」

没想到,李克强今年3月退休,至今才过半年,就因心脏病去世。


为何难逃厄运?

中共的权力结构是党的总书记权力高于一切,总书记掌控民众意识形态工作,其重要性碾压经济工作,因此担任过总理一职的朱镕基、温家宝和李克强,都遇到相同的困难:权力被架空,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李克强在受到习派压制的情况下,尤其是2017年以后,他完全没有实权,很难展开工作,做不了什么事。于是他利用一些公开场合,讲出一些真实情况,比如「6亿人月薪不到1千元人民币」,很可能是借此向外界暗示不要怪他把国家搞成这个样子,因为有一个喜欢「假大空」的总书记在他上面,他无能为力。

今年3月,李克强在两会上宣读了总理任期的最后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全程只有一个小时,这可以说是中共史上最短的《政府工作报告》,因为这一届政府没有实权,做不了多少事情。

在卸任前夕,李克强在向国务院办公厅人员告别讲话时提到「人在干,天在看,苍天有眼」,也引发社交媒体各界网友关注,被外界认为是隐射习近平及共产党。

李克强也许有为国家为百姓做一点实事的想法,但作为中共体制内的官员,其出发点只是为了维护中共的统治。不过,在中共官场,想为老百姓做一点实事的官员是难以生存的,因为他们与中共的遗传基因——「暴力」不相容,最终逃不出被中共绞肉机吞噬的悲剧下场。

《共产党宣言》的结尾是这样写的:「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

《九评共产党》中指出:「暴力,是共产党取得政权的手段,也是最主要的手段,这是这个党产生之日起便被决定的第一个遗传基因。」

「共产党的领袖们,虽然有教主的身份,但他们只是邪灵和党的代言人与管家。当他们的意志和目的与党一致并能为党所用的时候,他们被选择为领导者。但是当他们不能满足党的需要的时候,他们会被无情地打倒。党的斗争机制保证了只有最狡诈、最邪恶、最强悍的分子才能坐稳共产党教主的席位。中共历史上十几个党领袖都难有好下场,恰恰说明了这个问题。党的最高领导其实出路有限,要么破门出教,像戈巴契夫那样名垂青史;要么像中共其他总书记那样被党吞噬。」

有一位网友说:赶紧「除夕」(除习,习代表共产党)!否则,还会有更多的中外领导人遭到习(中共)的毒手!△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81,9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