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挽联悼李克强:陪十年小心 但活得憋屈(图)
 
2023年10月27日发表
 
有北大同学给李克强写了一幅挽联:「『赔十年小心,虽洁身自好,但活得憋屈;距一步之遥,却急流勇退,竟死得窝囊。横批:无能为力』」(推特截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官媒今天( 27 日)宣布前总理李克强 26 日晚于上海突发心脏病,经抢救后不治身亡。因李克强生前与中共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互动冷漠,让不少网友怀疑李克强死因「不单纯」,更有网友于社交平台发文称有北大同学为李克强写挽联,指李克强「陪十年小心,虽洁身自好,但活得憋屈」。

据新头壳报导,中共前总理李克强 26 日于上海突发心脏病,经抢救后于北京时间 27 凌晨 00:10 分不治身亡。X ( 前推特 ) 账户「@JohnZhangSV」于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有北大同学给李克强写了一幅挽联:『赔十年小心,虽洁身自好,但活得憋屈;距一步之遥,却急流勇退,竟死得窝囊。横批:无能为力』」,并指联想前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于中国 20 大时被抬走时,李克强无能为力的样子让人毛骨悚然,暗指李克强逝世与政治角力有关。

「@JohnZhangSV」又提到,挽联是转自与李克强同届的吴国光教授,具有一定的可信度。

该则贴文引来网友留言,有人指 :「李克强平时身体健康,从来没有心脏病的报导,而且这个级别高级官员医疗保健极其完善,不会有什么没发现的心脏病」,也有网友质疑有太多手段可以伪造心脏病致死;还有网友留言表示惋惜 。还有网友说:「搞不好是被迫『心脏病』离世的呦,毕竟在笼国,批评习零帝的有几个有好下场」。「死得太诡异了,一下台就死掉,像极了政治上打击报复。他(习)眼里已经容不下任何潜在威胁,哪怕是没有实权的官僚也会被他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我不相信李克强是病死的,李克强的死法跟胡耀邦也太像了。」△

 
 
分享:
 
人气:39,8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