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被查 突显中共忘恩负义本质(图)
 
颜纯钩
 
2023年10月26日发表
 

郭台铭的连署广告。(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中共将对鸿海旗下富士康在中国4省的工厂查税和查用地,由于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有意参选2024年台湾总统大选,且富士康又是苹果重要的代工厂,使此事受到全球关注。

香港知名评论家颜纯钩发文分析,提到富士康为中国经济起飞立下汗马功劳,而这次中共对郭台铭下毒手,更是突显中共忘恩负义的本性。

颜纯钩说,郭台铭宣布独立参选,使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陷于苦战。蓝与白虽有协调动机,但谁正谁负的问题无法解决,因此,郭台铭分薄的那部份蓝营选票,便成为左右选情的重要因素。

他说,郭台铭执意参选,侯友宜基本无望,而郭台铭退选,侯虽然未必稳赢,但至少多一点回旋空间,因此,「在蓝白欲合未合之际,逼郭退选,便是中共心急想做的事。」

颜纯钩认为,郭宣布参选至今,中共一定软硬兼施游说郭台铭,要他以大局为重,可惜郭不为所动,甚至选定了副总统人选。而现在离选举日越来越近,中共眼看国民党毫无解方,唯有出此下策,通过打击富士康的手段,逼郭台铭就范,这便是中共「胁迫政治」的阴险用心。

他说,过去几十年,富士康在中国到处设厂为苹果代工,富士康雇用的工人、上缴的税,且带动地区工业发展,还帮中国赚进外汇,等于是为中共的经济起飞立下汗马功劳。

如今,颜纯钩说,中共之所以如此狠毒下手,是要维护切身利益,他们顾不上恩义,也顾不上法理,「翻脸不认人从来都是中共的行事准则。」

「在中共的字典里没有情义二字,忘恩负义过河拆桥,根本是小菜一碟。」他说,「中共把利害摆第一,恩仇摆第二,是非摆第三,他们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颜纯钩还提到,中共对香港人也是一样的忘恩负义,香港人最早到中国投资,替他们引进资金人才和管理经验,香港文化还为大陆呆滞的社会氛围送去第一股清风,且每当中国有天灾人祸,香港人总动员,捐钱捐物资,解中共当局燃眉之急,「中共不但毫无感恩之心,反倒不断算计香港人,一步步侵门踏户,撕毁基本法,最终以暴力镇压香港人的抗争。」

「国民党为取悦中共,不惜卖台求荣。」他说,但只要看到郭台铭的遭遇,「便明白向中共输诚献媚会有什么下场。」他呼吁,国民党与其讨好中共,引狼入室,不如做好自己的本土经营,作正当的党派竞争,那样非但不会自取其辱,也有机会与民进党争一日之长短。

否则,颜纯钩说,国民党也会像郭台铭这样,神仙难救,「郭台铭这次野心与人财两空,败就败在他误判中共,以为中共是有道德底线的,可惜中共视道德如无物,一阔脸就变。」△

 
 
分享:
 
人气:32,9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