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美国教师临终前在急诊室批改作业(图)
 
2020年12月29日发表
 



美国德州一名老教师在临终前仍忙着为学生批改作业,获得大量网友赞誉。

【人民报消息】美国德州一名老教师在临终前仍忙着为学生批改作业,在获得大量网友赞誉的同时,他的女儿发文感慨,指父亲在家中是不可取代的,并希望大众可以善待老师。

纳瓦罗(Alejandro Navarro)是德州德尔里奥中学(Del Rio High School)的一名数学老师。他的女儿桑德拉(Sandra A. Venegas)12月1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其父亲是一名称职的教师。从发布的照片可见,一脸倦容的纳瓦罗戴着口罩,身边全是医疗器材,但仍半躺在病床上抱着笔电,为学生们批改作业。

「这是我父亲纳瓦罗,在他离世的前一天,仍担心着学生们进度报告的评分。他知道自己会进急诊室,所以他收拾好笔记本计算机和充电器,一起带进医院。」桑德拉说。

桑德拉表示,她的父亲被送进急诊室接受治疗。入院后,数名医生来为父亲做检测,并询问父亲,若其心脏停止跳动,他会选择进行心肺复苏术和插管,还是选择安详离去。父亲回答完医生的问题后,便继续为学生们评分。

桑德拉忆述:「我最后一次见他是在12月14日,当天我在他家待了两个小时,但他一直在工作。我希望当时可以合上他的笔电,享受和他共处的时光。」

同样身为教师、育有两个孩子的桑德拉继续写道:「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其实老师往往投入了很多额外的时间来工作。即使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甚至是在健康危机中,老师们也会担心是否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她呼吁人们「感谢你们的老师,善待你们的老师」。

桑德拉补充,父亲并非因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或相关原因去世。

桑德拉在文末向父亲说:「爸爸,我很想念您!我爱您!」

该帖文一发出,立即引起网民热烈响应,至今累计接近20万人点赞、8.5万次分享和1.3万条评论,网民们纷纷留言感谢纳瓦罗的付出,并请他的家人节哀。

其中一些同为教师的网民写道,自己也曾日以继夜地工作。一名退休教师就透露:「我的一天从早上7点开始,直到晚上11点才结束。有报告要交时,会工作到凌晨2点。」

另一名教师也写道:「因为长时间工作,甚至周六都很少休息,已经影响到我的身体,所以我不得不停止工作。」(张雨霏编译)△

(有删减)

 
分享:
 
人气:27,8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