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北京上百位訪民到治安總隊申請遊行許可,圖爲訪民們填寫的《遊行申請書》。

【人民報消息】北京西城區訪民孫寶妹因參加9月份的遊行申請,於10月23日被警方帶走,以申請遊行是尋釁滋事、結夥作案爲由,將她拘留一個月後取保候審。

9月21日,北京訪民國麗堃等三十多人向治安總隊申請遊行,接待警察接受了申請,並且爲每位訪民製作筆錄。

據悉,申請遊行活動的三十多人大都是因爲遭到強拆而爭取公民權利,他們要求政府解決問題,糾正錯誤,不要再做喪盡天良的事情了。

當天下午3時許,申請大廳被一羣警察和保安包圍,三十多位訪民都被抓上一輛大公共汽車,拉到西城區公安分局府右街派出所關押。

參與聯名申請的孫寶妹向記者表示,當天,我們全部被西城區處置隊拉走。我被帶到西城廠橋派出所做筆錄後,夜裏才送回住處。

10月23日早上,西城區德勝門外派出所的警察來到孫寶妹居住的帳篷前要把她帶走,說是要調查申請遊行的事。

孫寶妹說,我在廠橋派出所已經調查了,也做筆錄了,爲什麼還要做筆錄?他們說他們不信任廠橋派出所,所以要重新做筆錄。

孫寶妹被帶走後,先到醫院檢查身體,當時她的血壓高壓是190mmHg。

孫寶妹說,檢查完之後帶我到北京市西城公安局的辦案中心做筆錄,但是筆錄不是按照我說得寫,而是篡改我的話。他們還毆打我,掐我脖子。在辦案中心呆了一天後,10月25日早上把我送到北京市西城區看守所,說我申請遊行是尋釁滋事,結夥作案。

孫寶妹說,到看守所,一名辦案中心的警察問我「妳把誰惹了,非得要妳進來」?實際上我根本沒犯法,硬把我送進來,而且我還有病在身,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

十多天後,來了二名警察,訓了孫寶妹一頓,她不服氣,和對方吵起來。警察說,你要這種態度,我們就不給妳取保候審。妳要保證正常信訪,我們就提前給妳申請取保候審。

孫寶妹說,他們告我「尋釁滋事」,我問犯「尋釁滋事」哪一條?他說,沒有。就又給我一個補充通知,上面寫着「結夥作案」。

據孫寶妹說,這次申請遊行活動,僅她一個人被拘留。

她說,我出來(獄)後,一個訪民告訴我,說我的事是徐利對我的打擊報復。徐利是西城區黨委主任,他很清楚我的事,因爲我到現在一直舉報他。還有西城區信訪辦的甄平,造謠說我沒有正事,無理取鬧。

據悉,孫寶妹因公房被倒賣,在豐臺區分鐘寺村的週轉房又被強拆,至今沒有任何西城區的官員對此事負責。

今年12月18日是孫寶妹在這小帳棚居住的第三個冬天紀念日,她特別錄下視頻,要告訴北京市書記蔡奇:「在共產黨官員的領導下,我過着不是人的生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4/719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1.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457,263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436次)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3.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431,138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4.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47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6.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7.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8.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9.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287,695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10.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2,668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1.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2,009次)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12.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273,434次)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13.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258,421次)

14.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5.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538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6.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731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7.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44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8.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20.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5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73,054次)

22. 視頻吐槽 (88,388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3.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4.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5.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742次)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26.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74,757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7.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28.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73,806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9.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42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0.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31.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818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2.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48次)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33.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72,130次)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34.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71,544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5.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