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2020年12月24日发表
 



以色列及摩洛哥间首架直航商务班机12月22日从特拉维夫起飞,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婿暨顾问库什纳也搭乘这架班机。

【人民报消息】

以色列摩洛哥首度商务班机直航 川普女婿同机庆贺

以色列及摩洛哥间首架直航商务班机12月22日从特拉维夫起飞,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婿暨顾问库什纳也搭乘这架班机。

22日,库什纳与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本沙巴特率领官方代表团,搭乘以色列国营埃拉航空公司商务班机,从特拉维夫飞往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机身以希伯来文、阿拉伯文及英文漆上「和平」字样,美国驻拉巴特大使馆在网络直播班机降落过程。

库什纳与本沙巴特预定行程包括会见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及将在当地与摩洛哥当局签署一系列协议。此行旨在展示川普政府在中东的外交成就。

在美国斡旋下,摩洛哥成为今年第4个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阿拉伯国家,此前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苏丹已与以色列建交。

美太空军成员获名「守护者」 川普发推祝贺

美国「太空军」在2019年12月20日成立。2020年12月1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将「太空军」成员取名为「守护者」(guardians)。川普总统随后发推祝贺。

「我很荣幸代表美国总统宣布,从今天开始,美国太空军的男女军人将被称为『守护者』。」彭斯在白宫说。「士兵、水兵、飞行员、海军陆战队员和守护者将在未来世代捍卫我们的国家。」

美国总统川普12月18日转发了美国「太空军」的推文。推文说,经过长达一年的过程,在太空专业人士(指太空军成员)和公众成员的参与下,提交了数百份文件和研究报告,「今天,我们终于可以与你们分享我们的名字,『守护者』。」

川普说,川普政府带入未来的伟大成就之一将是授权并启动「太空军」。「祝贺大家!」

美舰艇驶入南中国海 展示海上航行自由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称,12月22日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在菲律宾以西的南中国海争议海域航行,再次展示了海上航行自由,反驳了中共官方的说法。

据美国之音报导,22日导弹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在南中国海进行了一次自由航行行动。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种航行自由行动通过挑战中共、越南和台湾对无害通过的限制,维护了国际法承认的海上权利和自由,以及对海域的合法使用。与外国军队的所有互动都符合国际准则,并且没有影响行动。

第七舰队发言人声明说:「对南中国海的非法和全面的主权声索对海洋自由构成严重威胁,包括航行和飞越自由、自由贸易和畅通无阻的商业以及南中国海沿岸国家的经济机会自由。」

渗透严重 IBM百事等跨国公司建立党支部

今年8月份195万上海中共党员名单外泄后,曝光了中共在外国公司大力发展党支部,这引起西方世界对中共渗透的警觉。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调查发现,这些共产党员已经渗透到美国、英国、澳洲等西方国家的多个角落。就美国而言,从IBM、百事可乐到医疗产品的重要生产商3M等公司都被渗透。

这份名单上还有其它建立党支部的美国大公司,包括万豪国际旗下的威斯汀酒店及度假酒店;分析公司尼尔森公司;知名的食品公司玛氏食品;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

然而这些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据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报导,截至2016年,大约7.5万家外资企业(占中国大陆10.6万家外资企业的70%以上)内已经建立了党支部。

为入中国 Zoom与中共分享美国数据被提告

据美国联邦检察官最近提交的法庭文件,Zoom的一名高管与中共当局合作,提供中国境外的用户数据,并确保得以进入中国市场。

Zoom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圣荷西的公司,其软件是在中国开发的。这项美国司法部12月18日提起的诉讼,是针对Zoom公司在中国的高管金新疆(Jin Xinjiang音译,又名Julien)。

这些文件详述了Zoom员工之间的内部通讯。文件显示,中共安全部门向该公司提出了许多要求,例如要求提供用户数据,并开会讨论了哪些政治和宗教议题是中共当局无法接受的。Zoom遵守了大部份的要求,其中某些要求更涉及了中国境外的用户。

这些信息,突显了当中共向Zoom等公司施压,企图监视和审查国内外用户时,越来越多中国境外的用户也将被卷入其中。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47,3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