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以色列及摩洛哥間首架直航商務班機12月22日從特拉維夫起飛,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暨顧問庫什納也搭乘這架班機。

【人民報消息】

以色列摩洛哥首度商務班機直航 川普女婿同機慶賀

以色列及摩洛哥間首架直航商務班機12月22日從特拉維夫起飛,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暨顧問庫什納也搭乘這架班機。

22日,庫什納與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本沙巴特率領官方代表團,搭乘以色列國營埃拉航空公司商務班機,從特拉維夫飛往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機身以希伯來文、阿拉伯文及英文漆上「和平」字樣,美國駐拉巴特大使館在網絡直播班機降落過程。

庫什納與本沙巴特預定行程包括會見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及將在當地與摩洛哥當局簽署一系列協議。此行旨在展示川普政府在中東的外交成就。

在美國斡旋下,摩洛哥成爲今年第4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阿拉伯國家,此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已與以色列建交。

美太空軍成員獲名「守護者」 川普發推祝賀

美國「太空軍」在2019年12月20日成立。2020年12月18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宣佈將「太空軍」成員取名爲「守護者」(guardians)。川普總統隨後發推祝賀。

「我很榮幸代表美國總統宣佈,從今天開始,美國太空軍的男女軍人將被稱爲『守護者』。」彭斯在白宮說。「士兵、水兵、飛行員、海軍陸戰隊員和守護者將在未來世代捍衛我們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12月18日轉發了美國「太空軍」的推文。推文說,經過長達一年的過程,在太空專業人士(指太空軍成員)和公衆成員的參與下,提交了數百份文件和研究報告,「今天,我們終於可以與你們分享我們的名字,『守護者』。」

川普說,川普政府帶入未來的偉大成就之一將是授權並啓動「太空軍」。「祝賀大家!」

美艦艇駛入南中國海 展示海上航行自由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稱,12月22日美國海軍一艘導彈驅逐艦在菲律賓以西的南中國海爭議海域航行,再次展示了海上航行自由,反駁了中共官方的說法。

據美國之音報導,22日導彈驅逐艦「約翰.麥凱恩號」在南中國海進行了一次自由航行行動。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寫道,這種航行自由行動通過挑戰中共、越南和臺灣對無害通過的限制,維護了國際法承認的海上權利和自由,以及對海域的合法使用。與外國軍隊的所有互動都符合國際準則,並且沒有影響行動。

第七艦隊發言人聲明說:「對南中國海的非法和全面的主權聲索對海洋自由構成嚴重威脅,包括航行和飛越自由、自由貿易和暢通無阻的商業以及南中國海沿岸國家的經濟機會自由。」

滲透嚴重 IBM百事等跨國公司建立黨支部

今年8月份195萬上海中共黨員名單外泄後,曝光了中共在外國公司大力發展黨支部,這引起西方世界對中共滲透的警覺。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調查發現,這些共產黨員已經滲透到美國、英國、澳洲等西方國家的多個角落。就美國而言,從IBM、百事可樂到醫療產品的重要生產商3M等公司都被滲透。

這份名單上還有其它建立黨支部的美國大公司,包括萬豪國際旗下的威斯汀酒店及度假酒店;分析公司尼爾森公司;知名的食品公司瑪氏食品;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

然而這些只不過是冰山一角,據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報導,截至2016年,大約7.5萬家外資企業(佔中國大陸10.6萬家外資企業的70%以上)內已經建立了黨支部。

爲入中國 Zoom與中共分享美國數據被提告

據美國聯邦檢察官最近提交的法庭文件,Zoom的一名高管與中共當局合作,提供中國境外的用戶數據,並確保得以進入中國市場。

Zoom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的公司,其軟件是在中國開發的。這項美國司法部12月18日提起的訴訟,是針對Zoom公司在中國的高管金新疆(Jin Xinjiang音譯,又名Julien)。

這些文件詳述了Zoom員工之間的內部通訊。文件顯示,中共安全部門向該公司提出了許多要求,例如要求提供用戶數據,並開會討論了哪些政治和宗教議題是中共當局無法接受的。Zoom遵守了大部份的要求,其中某些要求更涉及了中國境外的用戶。

這些信息,突顯了當中共向Zoom等公司施壓,企圖監視和審查國內外用戶時,越來越多中國境外的用戶也將被捲入其中。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4/7191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1.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457,263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436次)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3.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431,138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4.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47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6.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7.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8.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9.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287,695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10.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2,668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1.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2,009次)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12.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273,434次)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13.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258,421次)

14.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5.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538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6.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731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7.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44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8.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20.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5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73,054次)

22. 視頻吐槽 (88,388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3.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4.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5.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742次)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26.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74,757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7.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28.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73,806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9.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42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0.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31.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818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2.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48次)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33.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72,130次)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34.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71,544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5.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