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健将"陪跑"盲人高中生 助其参加越野赛(图)
 
2020年12月21日发表
 



11岁的勒贝尔.海斯(右)在「陪跑」盲人高中生。

【人民报消息】一位美国小学四年级的小运动健将,最近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小小年纪的他,不仅在越野赛训练中,丝毫不输高中生;更令人感动的是他的纯净无私,拉着双眼几近失明还有自闭症的高年级同学,陪练越野跑。

11岁的勒贝尔.海斯(Rebel Hays)来自阿肯色州的费耶特维尔市(Fayetteville, Arkansas),就读霍尔科姆小学(Holcomb Elementary School)四年级,曾荣获2019年度同年龄段「费耶特维尔市跑得最快的孩子」奖(astest Kid in Fayetteville)。

而保罗.斯科特(Paul Scott)是同市西福克高中(West Fork High School)的九年级学生,有高度视觉障碍,被定义为盲人。然而他想参加学校的越野跑训练和比赛。于是,学校发起为保罗寻找一位「陪跑」志愿者。小勒贝尔知道后毅然决定帮助保罗。

俩人各自手执绳子的一端,一起跑,从开始的训练跑3.2公里,到后来的5公里长跑竞赛,如今他们又设定了新目标:20分钟内跑完5公里。

「如果我没有跑够这么长的路,我就是在欺骗保罗」,为了跟上保罗,实现设定的目标,小勒贝尔每天都会练习长跑,「所以无论如何,我必须得跑够距离,或者跑够时间。」这个小运动员明白,接下来的训练还会更艰难,但他喜欢挑战。

「我只是想要帮保罗。」勒贝尔说,「我必须这么做,保罗要我。」

随着一天天得一起跑、一起训练,俩人还成了亲密的好朋友。

「保罗和勒贝尔还不仅仅是一起跑步。」勒贝尔的母亲璐安(LouAnn)说:「保罗患有自闭症,所以他没有很多朋友,勒贝尔不只是在比赛中带着他、陪他跑。」闲暇时,他们还是很好的玩伴儿,一起讲笑话、切磋纸牌技巧。

保罗非常感谢这个小学弟的陪跑,他对WCNC电视台表示,勒贝尔会「告诉我前面哪里有沟渠,哪里有山丘。」勒贝尔还「带动我,跑得更快。」

这对小伙伴的互助精神令人心生敬意。10月6日,当俩人在5公里长跑比赛中,共同创出21分钟的个人纪录后,西福克高中在学校的社交媒体上留言,高度赞扬了勒贝尔和保罗。学校代表解释说:「勒贝尔同学整个赛季不离不弃,一直在帮助保罗。」

学校对勒贝尔赞不绝口:「勒贝尔是长跑好手,但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位善良而热心的孩子!谢谢你,勒贝尔!我们非常感谢你!」

阿肯色州「英里跑」组织(MileSplit),记录了州所有高中学校中长跑、越野跑和田径的最新消息。阿肯色州「英里跑」组织的记录显示,保罗和勒贝尔在「冯博仁引跑经典」(Van Buren Pointer Classic)长跑比赛中以20:59:44完成比赛,突破了21分钟。保罗在勒贝尔的帮助下,11月初在阿肯色州3A男生比赛中,还取得了135名参者中第59名的好成绩。

保罗参加的越野赛跑还有一年资格,他的新目标是20分钟以内跑完长跑赛。(清清编译)△

 
分享:
 
人气:18,2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