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欲是毁人的利剑(图)
 
甘露
 
2020年12月16日发表
 



吕洞宾曾告诉弟子:前世不犯淫,今世登大魁、致显位,光宗耀祖。今世如果有人坚守贞操,不犯淫欲,不仅得现世福报,亦影响来生。

【人民报消息】吕洞宾曾告诉弟子:前世不犯淫,今世登大魁、致显位,光宗耀祖。今世如果有人坚守贞操,不犯淫欲,不仅得现世福报,亦影响来生。

宣传淫秽作品是犯罪

清朝有个读书人高某,擅长绘画。清明节时期,有很多人放风筝,风筝上有各种美丽的图案。高某自己绘制风筝,在风筝上画上了色情的图案。放风筝时,忽然天上下起了火,高某见火从天降急忙奔跑躲避。可这火像长了眼睛一样,追着高某,把他烧得焦头烂额,容貌都毁了。

宋朝名诗人黄山谷(庭坚)好作艳词,他曾经去拜见圆通秀禅师,秀禅师呵斥道:「大丈夫翰墨之妙,甘施于此乎?」这是秀禅师在告诫李伯时画马。

黄山谷笑着说:「难道我也会堕入马腹吗?」

秀禅师说:「伯时念马,堕为马身也只是他个人的事,但你写艳词,却是挑动了天下人的淫心,这种罪过何止是堕入马腹,恐怕泥犁地狱等着你去呢。」黄山谷听此,心起恐惧,惭愧谢别,从此绝笔。

被古代列为淫书的《金瓶梅》作者兰陵笑笑生的子孙三代为哑巴,后代均不成材,平庸低贱,五世后绝嗣。

隔世狐精报羞辱之仇

即墨杨槐亭前辈说,济宁有一个少年被狐精所缠,每夜都一同睡觉。到这少年长到二十多岁,狐精仍然夜夜找他。有人让这少年留胡须,胡须稍微长些,狐精就在他睡觉时给剃去,还给他涂脂抹粉。家人屡次请和尚道士用符咒驱狐都没有作用,后来正乙真人乘船路过济宁,这个少年写信乞求真人镇治。

真人往城隍那里发去一纸公文,狐精自己便找到真人来诉说。狐精说:「前生我是女子,这个少年是位僧人。有天夜里路过寺庙,被他劫持,关在庙里的暗室中,隐忍受污达十七年,最后郁郁而死。死后我告到阴曹,阴曹判这个和尚在地狱受完罪后,来生还要偿债。这期间我投生转世,因犯其它罪投生为狐狸,在山林中过了一百多年,未能和他相遇。现在我已修成形,正好那个和尚今世成为这个少年,所以我来报仇。十七年满之后我自己会离开,不必别人驱赶。」

真人听后没有再管这件事了。人自己做了坏事,欠下了业债就得自己偿还,谁也改变不了。无论历经多少轮回也难逃罪责,终究还是要还的。

千岁老道难过色欲 招来杀身之祸

唐朝时,檀州(密云县)有位吴县令,家中有个十六七岁的小女儿,出落的亭亭玉立,容貌更是倾国倾城,是县城中的第一美人。

吴家女儿这一年忽然卧病在床,昏迷不醒,请了许多名医来诊治,用了各种办法都不见效果。后来请来密云县城北山中的老道士,老道给小姐开了药方,小姐吃完药,两天后病就好了。

吴县令对老道士千恩万谢,送了许多金银给他,老道士当场拒绝了。吴县令为表谢意,请他在家中小住一个月。

可是没几天,吴家小女每天在闺房中刚刚躺下,迷迷糊糊中就感觉有人进到帷帐中抱着她。一连十几天都是如此,吴家小女将此事告诉她母亲。

于是,吴县令就让家仆将女儿的床铺搬到自己房间隔壁,在墙上挖一个小洞观察。到了第三天半夜间,吴县令忽然看到女儿床铺的帷帐被掀开。他上前去抓住了这个人,带到家中正堂审问,一看竟然是那个北山老道!

老道士也后悔不已,哭诉道:「看来老道该有此劫!唉!算来老道马上就要一千岁了,虽然过了金银这一关,却终究没能过得了美色这一关,还是修为不够!今天要命终于此,随你处置吧!」

吴县令非常愤恨,让人将老道士带出去斩了。

避色如避箭

明朝一个叫吕青的人,平日喜好谈论淫秽之事与偷窥妇女,到三十岁时贫穷到极点,两个儿子也相继死去。

有一天,吕青忽然暴毙,原来是他已过世的祖父恳请冥王把他暂拘到阴间去看一看,并气愤地对他说:「我们家两代积善,你命中该有巨万的财富,没想到你心爱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报都快要折尽了,我恐怕你会真的犯下邪淫恶事,那么我们吕家的后嗣就没有指望了!」

吕青辩解说:「我知道奸淫别人妻女会得到绝嗣的报应,所以只是局限于谈论或偷窥而已,并未真的犯下实质过错。」

旁边的冥官告诉他:「凡是人动了邪淫的欲念就是大过,天神会如实记录申报,不会隐匿或漏掉人的一思一念,阳世间的法律太宽松,而阴间的法律却更严厉。」

过了一会,鬼卒们带了许多犯过邪淫罪恶的人来让冥王发落,听到有人因此而变乞丐疯哑,有的变娼妓眼瞎,有人两世为牛,有人十世为猪,吕青吓得毛骨悚然。冥官告诉他还有比这更严重的,千万不要贪图片刻的欢情而失去人身,应该要避色如避箭一般。

吕青被放回阳间后,从此尽力行善,并把阴间的所见所闻刻印成文,用以警醒世人。十年后,终于改变了命运,连续生了两个儿子,而且家财万贯。△

(有删减)

 
分享:
 
人气:20,8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