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2020年12月16日发表
 



卫星控制的遥控机关枪极其精准的射杀了「伊朗核武之父」。

【人民报消息】有「伊朗核武之父」之称的伊朗核子科学家法克里萨德(Mohsen Fakhrizadeh)11月底遭到暗杀,伊朗官方12月6日公开更多细节。

11月27日下午,法克里萨德的座车从德黑兰前往东部的阿布萨市(Absard),途中遭狙杀身亡。伊朗军方的说法称,凶手使用了具备人工智能(AI)及人脸辨识功能,并且由卫星控制的机关枪刺杀了法克里萨德。

伊朗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IRGC)发言人沙立夫(Ramazan Sharif)称,这起暗杀行动由「卫星装置引导的先进电子工具」进行。

根据伊朗官媒「青年记者俱乐部」(Young Journalists Club)、半官方的梅尔通讯社(Mehr news agency)报导,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法达威(Ali Fadavi)表示,卫星控制的机关枪辨识出法克里萨德的脸后,拉近镜头(Zoom In),并且对准他的脸连续发射13枪。

法达威说机关枪安装在一座Nissan货卡上,并且「只瞄准法克里萨德的脸」,一旁法克里萨德的妻子并未受伤,她当时距离法克里萨德仅25公分。

法达威说,事发当时法克里萨德的护卫纵身跳过去,为法克里萨德挡了4枪。法克里萨德车队一共有11名护卫。他说现场没有任何杀手,「我们检查过,发现是卫星远端操控机关枪。」

有关法克里萨德被暗杀的过程,先前报导有很大的出入,伊朗记者阿瓦兹(Mohamad Ahwaze)曾在推特爆料说,暗杀小组一共有62人,当中12人在现场负责行凶。伊朗官方则表示,是遥控机关枪射杀。

英国退休上校坎普(Richard Kemp)上校对此表示,法克里萨德(Fakhrizadeh)被斩首,可以拯救无数人的生命,他是伊朗革命卫队的准将,不仅是高级军事指挥官,还是国际恐怖份子。

根据上述伊朗官方对这次暗杀行的最新说法,我们可以梳理以下要点:首先整个刺杀过程没有武装人员出现在现场,刺杀行动是通过远距离遥控进行;其次先进的人工智能设备拥有强大的人脸识别和武器控制功能,它可以在十几人分别乘坐的三辆行驶的汽车中,准确识别并定位刺杀目标法克里萨德的面孔。在连续13枪击中法克里萨德的情况下,没有伤及其他人,甚至法克里萨德的妻子距离他只有25公分也毫发无损。至于保镖扑在法克里萨德身上为他挡子弹,那是另外一回事。卫星遥控意味着这类刺杀行动可以发生在全世界任何地方、任何人身上。刺杀成功后,现场所有装备自爆销毁,基本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大家知道,用于核发电厂燃料的低浓缩铀通常浓度为3%~5%,而高浓缩铀可用来制造核武器。伊朗铀浓缩水平于2019年7月突破了3.67%的上限,此后一直维持在4.5%以上。最近,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批准了议会新的《反制裁战略法案》,宣誓如果两个月内不放松对伊朗的严厉制裁,将恢复铀浓缩至20%。

伊朗的核问题不断触犯国际社会底线。这次行动尽管没有任何个人或机构声明对此负责,但从刺杀的目标来看是针对伊朗核武项目进行,加之行动采用了如此雄厚的高科技手段,也就不难推测是谁对伊朗出手了。

这次行动的最大看点是其对邪恶势力的震慑作用。斩首行动可能会随时随地发生,那些在中国大陆还在作恶、还在频繁露脸的、人们熟悉的那些个面孔,最好小心为妙。△

(转自大纪元时事军事)

 
分享:
 
人气:193,0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