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确定移除华为设备 拟撤中国电信许可证(图)
 
2020年12月12日发表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确定美国电讯供货商移除华为和中兴的通讯设备。

【人民报消息】12月10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一致投票表决,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勒令美国电讯供货商移除华为的通讯设备,并启动是否撤销中共国电信在美国营运许可证的程序。

根据投票后的决议,FCC将建立一份被禁设备清单,并制定一份运营商更换装备的补贴计划,该计划将在国会为此拨款约16亿美元后开始。资金到位后,美国偏远地区通讯运营商必须从其网络中排除此类设备或服务。

去年11月,FCC委员会以5比0的投票结果,认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要求郊区运营商移除和替换现有网络上的华为和中兴设备。

今年6月30日,FCC正式确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动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从这些公司购买设备。

随后华为与中兴提出请愿,要求委员会重新考虑,FCC已于11月24日驳回中兴的请求,12月10日驳回华为的请求。

FCC下达的这个限制,主要影响通常服务于农村地区的小型电讯运行商。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在投票后表示,「我们有充份理由这样做。」他解释美国安全部门认为华为未遵守网络安全和隐私法,为中共资助的经济间谍活动提供机会,更重要的是,华为隶属于中共政府。

除此之外,FCC还启动了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运营许可证的程序。FCC主席帕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反映出美国政府机构的「深切关注」。他说,由于这些公司是中共国有实体的子公司,因此「很容易受到中共的利用、影响和控制。当涉及到我们网络的安全性时,我们绝不能冒险,也不能指望最好的情况」。△

 
分享:
 
人气:43,7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