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湖北黃崗市黃州區防疫防控指揮部亂收費被曝光後,趕快撤銷罰款條例。

【人民報消息】近日,湖北黃崗24戶居民網購冷凍食品,不僅每人被罰款200元(人民幣,下同)並且全家要自費承擔核酸檢測費,每人需交納180元。消息傳出,引起坊間輿論巨大反彈,被罰款居民立即上網披露事情經過並維權討公道。

公開數據顯示,10月28日,黃州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有關針對個人(違反防疫)所作的行政處罰,其中包括200元罰款的處罰條例。

12月11日,官方門戶網站「湖北發佈」發表《湖北一地居民違規網上採購進口冷鏈食品被處罰》的通報,其落款時間爲12月10日。

通報稱,當地黃岡黃州區24戶居民通過美團優選平臺採購的巴西進口冷凍豬裏脊肉,其同批次產品在武漢被檢測出病毒。目前,相關人員已進行核酸檢測,對網購平臺進行查處,並對購買的24戶居民每人罰款200元。

該消息在網上引起輿論的反彈,核酸檢測爲何要自費、爲何要交罰款的質疑聲不絕於耳,其中一名被處罰的居民也在網上發文,講述事情經過和他們的訴求。

該居民介紹,11月21日,他的太太在網購平臺上購買冷凍食品裏脊肉,包裝簡單,無標籤,根本看不出是武漢的還是進口的。

12月8日,黃岡防疫中心電話要求他們全家4人到自動提貨點做核酸檢測,每人須交180元。該居民拒絕並稱出不起,隨後被要求寫籤條證明「款未付」。檢測結果24人全部呈陰性。

隔天他們還被派出所通知每人去交200元罰款。由於當地通知了他們的工作單位、孩子的幼兒園及居住小區,村裏人見了他們像見到鬼一樣,孩子被停學,單位通知他們停工、寫辭職報告。

隨後這24人自建維權羣,開始爲此事奔走呼籲。該居民說:「希望得到媒體關注,儘快讓孩子上學、我們復工。」

事情鬧大了,引起衆怒,處罰通報的隔天(12月12日)官方被迫改口。

黃岡黃州區政府網發佈《關於黃州區居民網購涉疫進口冷鏈食品後續情況》的通報稱,10月28日黃州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有關通告對個人所作的行政處罰(包括200元罰款)予以撤銷。對接觸涉疫冷鏈食品相關人員實行免費核酸檢測,並落實好居家隔離觀察措施。

通報的最後還說,對24名居民處理不當,將吸取教訓,云云。

一名居住在華南海鮮市場附近的武漢白領吳先生表示,這個事情本身是非常荒謬的,首先,這24個居民並不知道他們購買的是進口冷凍食品;其次,即便碰巧購買了與檢測出病毒同批次的進口冷凍食品也不違法,被罰的應該是賣家,應該是進口公司,而不該對毫不知情的顧客罰款,更不該公佈其個人信息,成爲被公司辭職的理由,這嚴重侵害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吳先生還表示,更何況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會通過冷鏈食品傳染給人,包括親共的世衛組織官員都說這種說法缺乏科學依據。

他強調,這次對購買進口外國冷鏈食品被罰款,甚至被起底、歧視的事件,是中共長期試圖把武漢肺炎疫情甩鍋給外國進口食品的惡果。

一位網友說,這事情發生得快,消失得也快,是政治原因造成的嗎?巴西里脊肉到底有沒有染疫?會不會是因爲中共政府要報復巴西總統不承認舞弊的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1/7186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1.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436次)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51,2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4.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5.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6.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310,024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7.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8.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9.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289,185次)

歐文斯:非裔應逃出「民主黨的種植園」
10. 歐文斯:非裔應逃出「民主黨的種植園」 (288,922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1.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2,007次)

美大選訴訟,擂響戰鼓 永不退卻(圖/3視頻)
12. 美大選訴訟,擂響戰鼓 永不退卻(圖/3視頻) (275,846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3.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538次)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14.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244,700次)

正邪大戰 歐洲選錯邊 瘟神立馬來(多圖)
15. 正邪大戰 歐洲選錯邊 瘟神立馬來(多圖) (233,047次)

預告!新唐人感恩節播出神韻交響樂(圖)
16. 預告!新唐人感恩節播出神韻交響樂(圖) (222,872次)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7.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96,885次)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8.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91,70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77,88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158,919次)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聽到一個聲音 於是找到兒子(圖)
22.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聽到一個聲音 於是找到兒子(圖) (154,155次)

荷蘭高架列車衝出軌 結果不可置信(圖)
23. 荷蘭高架列車衝出軌 結果不可置信(圖) (152,181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4.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25.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被精神病" (圖) (77,368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6.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7.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742次)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28.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75,810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9.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0.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1.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57次)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32.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70,008次)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33.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69,171次)

舉報公安截留救助款 遼寧訪民遭報復(圖)
34. 舉報公安截留救助款 遼寧訪民遭報復(圖) (68,858次)

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35. 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68,4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