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中共对北约安全构成重大挑战(图)
 
2020年11月30日发表
 



北约外长开会前一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于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崛起对北约安全构成重大挑战,并呼吁各盟国对此问题达成共识。

【人民报消息】11月3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外交部长会议之前举行在线新闻发布会。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外交部长会议主要讨论:「北约2030」的改革报告,俄罗斯的威胁,中共崛起带来的新挑战,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等议题。

斯托尔滕贝格说,「中(共)国正在大规模投资新武器,从北极到非洲;它通过投资我们的基础设施,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中(共)国不认同我们的价值观,不尊重基本人权,并试图恐吓其它国家。」斯托尔滕贝格呼吁各盟国对此问题达成共识。

12月1日至2日,北约30个成员国外交部长举行视频会议。综合外媒报导,会议主要讨论「北约2030」的改革报告。该报告约60页,包括138项的建议。

而中共国议题是该报告的重要组成部份,它建议建立一个咨询机构,以协调西方对北京的政策,并强调中共的间谍、信息战和军备建设等给西方社会带来的安全问题。

报告认为,中共凭借其技术野心、军事扩张和贸易政策,所以不能再视其仅仅是一个亚洲国家,但北约对这一挑战反应太慢。

一位看过此报告的北约外交官表示,「中(共)国已经不是西方希望的良性贸易伙伴,它是这个世纪崛起的强权,北约必须适时应对。」

这位外交官还引述报告指出,北约的因应对策是要维持对中共的科技优势,以及保护计算机网络及基础设施。

报告还建议,北约可以与澳大利亚等非北约的国家建立紧密关系,并更加关注在外层空间的吓阻能力,因为中共正在发展太空技术。△

 
分享:
 
人气:43,6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