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2020年11月28日发表
 



方斌将大量疫情真相以直播等形式传递给外界后被非法抓捕,至今已9个多月,生死不明。

【人民报消息】中共肺炎(武汉肺炎)于今年初在武汉爆发,当局故意隐瞒真相,武汉市民方斌因将大量真相通过直播等形式传递给外界,被公安从家中带走,至今已9个多月,生死不明,家属仍未得到任何消息。

据悉,方斌是武汉人,为了让外界知道武汉疫情被当局掩盖的真相,于今年2月1日前往武汉各家医院,并拍到武汉市第五医院在短短5分钟内搬出8具尸体的视频,引起海内外震动。

随后,方斌被警方带走,由于舆论压力,不久获释。2月4日,警方再次上门骚扰,方斌从此每天通过视频向外界报平安,并发起「全民互助」运动。9日,方斌在视频中呼吁「全民反抗,还政于民」。10日下午,网络上传出他被抓捕的消息,至今没有音频。

近日,知情人黎明 (化名)通过境外媒体向外界发出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关注方斌。

黎明说,方斌是「武汉群友互助共济会」的一员,这里汇聚众多来自各地关注武汉疫情,以及愿意为受难民众提供帮助的热心人士。方斌出事后,群友们试图通过多种渠道打听其消息,均无果。

方斌的家属曾到后湖派出所找过多次,警方开始是敷衍,后来称暂时不要管方斌的事情了,过一段时间再说。

警方称,一开始准备给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但现在拖了一段时间了,可以轻一点,给他定个「寻衅滋事罪」之类的罪名就可以了。

警方还告诉方斌的家属不要再找了,等美国大选结束了再说,大选之前不会有结果。

黎明质疑,一定要等到美国大选结束?方斌跟美国大选有什么关系?武汉警方到底是什么意思?

海外人权组织人道中国理事长王剑虹气愤地表示,还能再扯远些吗?!家属最想知道的是方斌是死是活?被关押在何处?到底犯下什么罪名?

黎明认为,方斌是不会妥协的,当局一拖再拖且隐瞒实情。「他是否遭受了酷刑、受到什么样的虐待、身体状况怎样?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这个问题武汉当局应该给予响应。」

网友纷纷跟贴嘲讽:「我没有看错吧?方斌案与美国大选有关??」

「派出所咋没说等习近平心情好了再说,问题是习近平啥时候心情能好哪?」

「可能是川普上就放。拜登上就不必放了,因为没什么担忧的了,从此世界在包子脚下。」

「一个派出所所长竟然知道与美国大选有关?肯定是领导告诉他的,我相信他说了实话。拜登上台就坐牢,川普留任就放人。看看香港的情况,这一个星期抓了多少名人!拜登坐实的话会抓更多。」

据悉,方斌被抓之前,公民记者陈秋实在武汉失联,前中共央视主持人李泽华因调查疫情戳到中共的痛处也被抓。5月14日,维权律师张展也因向外界披露真实疫情,被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关押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

 
分享:
 
人气:68,4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