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玲珑子原是为讨债 党氏女说前生警示世人(图)
 
刘晓
 



上天派她又一次下世,就是为了警示世人,让人知晓因果报应。

【人民报消息】唐朝顺宗年间,陕西同州韩城县芝川迁来了一户姓蔺名如宾的人家,家境一般。后来,有一个名叫王兰的外地客商带着数百万钱来此地做茶叶生意。或许是因为蔺如宾的房子大,王兰不仅租住于此,还将大量茶叶放置在这里。

在芝川做生意的数年中,王兰常常是独来独往,并无任何亲友跟随在身边。宪宗元和初年的一天,他生病卧床在家,一直觊觎其钱财的蔺如宾认为无人会知晓,便一不做二不休将其杀害,然后侵吞了他的百万资产。

自此,蔺如宾一家过上了奢华的日子,衣食住行等堪比公侯之家。更让一家人高兴的是,当年蔺家还生下了一名男婴,玲珑可爱不说,而且聪明超过古代的名人孔融、卫玠小时候。全家上下都喜爱的不得了,认为珍珠碧玉都难以与之相比,因此给他起名为「玉童」。

不用说,对于玉童的衣食住行,蔺家都是给予最好的,每日都要花上数两银子。如果生病了,无论是请巫师辟邪还是参拜神佛都毫不吝啬,哪怕是一日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

在溺爱中,玉童渐渐长大了。虽然只有小小的年纪,但他却穿着锦衣,乘着华丽的马车四处游玩,广为交友,挥金如土,歌楼酒肆中都留下他的身影,而且几乎是日日如此。

如此挥霍下,蔺家走向衰败,加上庄稼收成不好,蔺家走到了靠借贷等待来年收成的地步。

让蔺家没想到的是,元和十年(公元815年),不到十岁的玉童暴卒,他的父母之哀痛难以言表,惨烈的哭声传到外面,让路人也为之涕下。家道败落加上丧子之痛,蔺如宾也染病不起。但即便如此,对于玉童的丧事,蔺家也是竭尽全家的财力支撑,绝不肯委屈。丧事办完后,每年到忌日,仍是施舍钱财,请僧侣祈福。几年下来,蔺家又恢复到了昔日的境况。

唐文宗大和三年(公元829年)秋天,也就是玉童死后十四年整,有一名叫玄照的僧人到芝川南村一户姓党的人家化缘。敲门后,一名年方十三四的女孩子在门里边应声道:「我的母亲和兄长都出门了,无法提供食物。不过,离此向北数里有个叫芝川店的地方,有户蔺氏人家,今天是他们儿子的忌日,会布施僧人,法师如果前去,他们必是欢喜的,何不前去?」

玄照回道:「妳一个女孩子,并非经常出入村市之人,又是如何知道这些事情的?莫不是在诳我?」女孩笑着说:「那个去世的儿子就是我的前世。」玄照大惊,便问其缘何知道,女孩没有回答进了屋子。

为了验证女孩的话,玄照找到了蔺氏家。入其家所在的巷口,果然见其摆了很多酒席,等到了大门口,家人看见玄照非常高兴,向其行礼并请其入室。

吃过饭后,想到死去的儿子,蔺如宾又是哀不自胜。玄照遂道:「见你如此思念亡子,你想见他今生的样子吗?」蔺如宾大惊,细问究竟,玄照以实情告之。

蔺如宾迫不及待地马上去了党氏家,请求见见党家的女儿。她的父母却告诉蔺如宾,女儿不肯见他。蔺如宾自此信了几分,又以为是因为妻子没有同来,且没有带礼物来,因此不肯见,所以就先回了家。

次日,蔺如宾夫妇相携而来,还带来了蜀红二十匹作为见面之礼,但女孩仍不肯相见。蔺如宾恳请其父母劝说女儿出来相见,女孩父母见他言辞恳切,便进屋劝说女儿,并说如果不想见,需要给个说法。女孩最终道:「就告诉他,没有必要见面了。只需说『你们的儿子从出生到离世,花费巨大,王兰的钱大概都花尽了吧』,他们听到这话,一定不会再强求见面。」

于是,女孩的父母出屋转告,蔺如宾夫妇果然相顾无言,悄然离开了。等他们走了以后,女孩的父母问其原因。

女孩说:「女儿的前身本是茶商王兰,有数百万钱,曾客居在蔺家。元和初年,因为头眩之症卧床,为蔺如宾所杀,我的钱财也被其霸占。我死后,上告于天帝。天帝问我想要如何惩罚他们,我便说愿托生为他们的儿子,耗尽他们的钱财,所以转生为玉童。耗尽他们的钱财后,玉童也就死了。近来算了算,发现还有十贯钱没有消耗,所以才有了昨天的蜀红二十匹。从今往后,蔺如宾也不会再思念自己的儿子了,追祭也就到此为止了。」

女孩还告诉父母,当年韩城有个叫赵子良的人,曾赊欠了王兰五束茶叶,没等到还时,王兰就死了。过几天,他会拿价值五束茶叶的聘礼为他的儿子向我求婚,钱收到后,我就会离开,并不会嫁给他。

果不其然,过了不久,媒人来为赵子良的儿子提亲,并送来聘礼。亲迎之日定在来年的岁首。而女孩在收到聘礼后,如其言也不见了。她的父母害怕赵子良责备,就谎称女儿暴亡,还办了葬礼。

丧礼当晚,女孩来见父母,并留下警世之言:「天帝认为世人愚蠢,以为可以欺骗上天、可以相互欺骗,但冥冥中神灵是不可欺的。」因此,上天派她又一次下世,居住在附近,就是为了警示世人,让人知晓因果报应。现在已经完成了任务,所以要离开世间了。自此,女孩再也没有出现。

公元832年,通王府功曹赵遵约记录了事情的始末。

(参考数据:《玄怪录》)△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3/717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786,789次)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2.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422,804次)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3.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408,730次)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4.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330,100次)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5.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304,818次)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6.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291,15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7.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289,185次)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8.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288,922次)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9.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10.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277,814次)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11.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275,846次)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12.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271,840次)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13.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268,456次)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14.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266,501次)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15.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257,963次)

抓了!中共把孙大午数十亿产业全吞(图)
16. 抓了!中共把孙大午数十亿产业全吞(图) (255,000次)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17.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51,212次)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18.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244,700次)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19.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42,180次)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20.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233,047次)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1.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5,450次)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23.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222,872次)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4.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16,87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7) (图)
25.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7) (图) (166,6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158,921次)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27.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154,155次)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28.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152,18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2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145,553次)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30.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137,728次)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31.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32.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75,949次)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33.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74,250次)

抗议庭审不公 重庆居民当庭解聘律师(图)
34. 抗议庭审不公 重庆居民当庭解聘律师(图) (72,836次)

房产消费纠纷四起 业主集体维权(图)
35. 房产消费纠纷四起 业主集体维权(图) (71,7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