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西成立"武则天他妈在钦州" 工作组挨轰(图)
 



唐朝女皇武则天。

【人民报消息】中共广西省灵山县近日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因文件中的「她妈」近似粗口,因而引来网民热议。有网民揶揄,为什么不能写「武则天母亲在钦州」,而非要用「她妈」不可,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而当地政府由于硬跟武则天「攀关系」沦为笑柄,最后工作组被迫更名。

据媒体报导,近期微博流传一份公文写道,为进一步推动《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挖掘灵山历史文化遗产,丰富灵山历史文化底蕴,保护和传承灵山历史文化,经县政府同意,决定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该县副县长、宣传部长在档里挂名,成为这个「课题」的主要领导和负责人。

灵山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主任劳德联11月19日证实,这份公文属实。

由于研究工作组名称实在太让人印象深刻,引发众网友一片嘲讽:「我也想去成立一个研究工作组,课题就选《灵山县官员他妈在干嘛?》」

「《武则天她情夫薛怀义》研究工作小组发来贺电!」

「还改她妈名呢!取消,麻利地取消吧!」

「实在闲得慌的话可以辞职回家种地。」

有不少人批评纳税人的钱供养多少这样行政机关?

「经费是多么没处花。」

「这种研究组,中国千千万,拿着纳税人的钱,公款具体研究啥呢!?」

「到底有多少这么水的研究?花那么多钱研究这个,还不如去抓UFO!」

亦有人质疑那她爸在哪?不一起研究研究吗?

也有人提问「她妈」两个字不能改为母亲吗?

「你研究就研究,别骂人。」

有网友发文,史料显示武则天的母亲杨氏并非生长于钦州,一生主要生活在北方。就算在她的一生中与钦州有些交集,又能有多大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政府专门成立研究工作组,劳师动众研究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太扯了,其用心路人皆知,走这样的「旁门左道」,难怪沦为笑柄。

引起舆论嘲讽和批评后,《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称,灵山县早在上世纪50年代已开始关注武则天其母杨氏经历,但是没有认真进行数据搜集。目前工作组对史料的搜集工作正在进行,同时也对已搜集到的一些口述、文字等材料进行真实性甄别、考证。

该工作组还强调,武则天她妈就是她妈,我们选择用客观事实直白表述,网友、各界人士热议也没关系。

不过灵山县政府迫于舆论压力,11月19日下午,宣布更名成「武利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并强调「原名显得不够严谨和严肃」,目前已经做出更改,但研究工作仍将继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3/717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786,789次)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2.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422,804次)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3.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408,730次)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4.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330,100次)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5.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304,818次)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6.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291,158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7.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289,185次)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8.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288,922次)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9.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10.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277,814次)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11.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275,846次)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12.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271,840次)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13.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268,456次)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14.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266,501次)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15. 刺破黑暗的一刻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图) (257,963次)

抓了!中共把孙大午数十亿产业全吞(图)
16. 抓了!中共把孙大午数十亿产业全吞(图) (255,000次)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17.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51,212次)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18.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244,700次)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19.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42,180次)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20.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233,047次)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1.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5,450次)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23.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222,872次)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4.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16,87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7) (图)
25.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7) (图) (166,6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158,921次)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27.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154,155次)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28.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152,18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2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145,553次)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30.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137,728次)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31.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32.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75,949次)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33.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74,250次)

抗议庭审不公 重庆居民当庭解聘律师(图)
34. 抗议庭审不公 重庆居民当庭解聘律师(图) (72,836次)

房产消费纠纷四起 业主集体维权(图)
35. 房产消费纠纷四起 业主集体维权(图) (71,7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