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大对太平洋岛国援助 制衡中共影响力(图)
 
2020年11月21日发表
 



美国国际开发署代理副署长约翰.巴萨。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际开发署代理副署长约翰.巴萨11月19日在智库东西方中心举行的在线活动上表示,国际开发署在太平洋岛屿国家增加了人员数量,加大对该地区的资金援助,以应对中共在当地的影响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巴萨说,国际开发署正在处理两项援助,以帮助太平洋岛屿国家减缓新冠疫情(中共病毒)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影响。这两个计划是美国最新设立的太平洋美国基金的首批援助项目。

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为印太战略下的太平洋承诺援助计划新增2亿美元资金,其中7,800万美元用于印太地区的新项目,1.3亿美元帮助地区应对新冠疫情(中共病毒)。太平洋美国基金是新项目之一,拨款金额为一千多万美元。

巴萨说,过去几周来,美国国际开发署还宣布了其它多项援助,包括帕劳的海底光缆修建项目,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电力合作项目,以及加强所罗门群岛竞争力、自然资源和环境管理的项目。他说,未来几周和几个月还会有更多项目推出。

巴萨说:「我们致力于为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这一共同愿景投入资源和努力,我们正在这些承诺上加倍投入,准备启动三个新的地区项目。这些新项目一起将会对地区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国家开发署亚洲局助理署长斯歌罗地亚.斯蒂尔说:「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选择他们的发展路径,而不是被强加或是像其它国家一样可能深陷不可持续的债务。」

这些举措被视为旨在遏制北京在太平洋岛国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分享:
 
人气:43,9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