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近50国170家公司加入美国净网行动(图)
 
2020年11月11日发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目前有近50个国家以及170家电讯公司加入了美国领导的「干净网络」。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0日在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有近50个国家以及170家电讯公司加入了美国领导的「干净网络」。

美国之音报导,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美国和整个世界的利益,川普政府「在召集志同道合的国家结成联盟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他特别提到美国在推动其它国家加入净网行动上取得的进展。

美国所倡导的「干净网络」指的是承诺在5G网络中只使用可靠供货商的团体。

蓬佩奥说:「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现在有近50个净网国家,占世界总产值的近三分之二;170家电话公司、电信公司同意成为干净公司,而且许多世界领先的公司都加入了这一行列。」

蓬佩奥说,这些国家包括30个北约盟国中的27个,37个经合组织成员国中的31个,27个欧盟成员国中的26个,以及12个三海国家中的11个。三海国家指的是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沿岸的国家。

蓬佩奥在会上还宣布,负责经济增长事务、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克拉奇将于11月20日率团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与台湾的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对话主题包括5G安全。

而在11月13日,蓬佩奥还将前往法国、土耳其、格鲁吉亚、以色列、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一个多星期前,他访问了南亚多个国家。△

 
分享:
 
人气:45,1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