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優勝教育爆雷 逾千家長老師北京維權(圖)
 



線下教育機構「優勝教育」爆雷,家長和老師在優勝教育北京總部維權。

【人民報消息】有1,200餘家直營校區的大型教育機構「優勝教育」在國內多地相繼「爆雷」,僅北京一個校區拖欠的費用就高達近千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包括員工的工資,以及應該要退還給學生家長的學費。上千名家長和老師到北京優勝教育總部請願,與警方發生衝突,至少一人被帶走。

公開數據顯示,優勝教育成立於1999年,在2006年建立教育研究院,擁有大批的一線教師和教育專家組成教學教研團隊,宣稱提供「個性化教育」,在全國主要城市設有上千家分校。

但是,優勝教育從2019年下半年起在全國各地糾紛頻出,主要涉及培訓退費難、辦學不規範、拖欠員工工資等。2020年上半年,全國的疫情嚴重衝擊教育培訓行業,以線下培訓爲主的優勝教育更是首當其衝。

10月18日,部分學生家長前往優勝教育北京總部辦理學費退費時,發現總部已經人去樓空,只剩下桌椅板凳堆棧在一起,疑似老闆跑路。

10月19日,數以百計的家長和和老師聚集在北京朝陽商業區的優勝教育總部,家長要求退費,員工要求補償被拖欠的工資,他們齊聲高喊「還錢」!警方拉起封鎖線,隨後與抗議者發生衝突,至少一人被警方帶走。

現場一名優勝教育老師金燕(化名)表示,估計現場有上千人,樓上擠滿了人,樓下的人聚集在路邊,從一個路口到另一個路口。老師去了100多人,聽說有的家長一直苦等到晚上。

北京勁松校區老師陳平(化名)表示,校區領導宣佈倒閉的時候,我們正在上課,臨時被叫去開電話會議,告訴我們校區倒閉了,所有員工拖欠的工資全部清零,這讓大家都很難接受。

陳平所在的勁松校區是優勝教育最早倒閉的校區之一,是北京直營且規模比較大的校區之一,她已在此工作兩年多。

陳平說,去年冬天,勁松校區搞所謂的「績效改革」,把底薪都降沒了,課時費也下降了。從今年3月份起,校方就開始拖欠工資。僅上半年,校區拖欠他們員工的工資就達一二百萬元,欠每個老師一般約七八萬元。但是校方一直隱瞞實情,騙他們繼續上課。

陳平還說,我們校區倒閉、清零後,北京其它校區也都停課了,第二天北京70多個校區全部倒閉。

據悉,優勝教育除了欠員工工資之外,更大的一部分欠費則是欠家長的退費。個別家長損失的預付補習學費少則幾萬元,多則十幾萬元,有的剛剛繳費就遭遇公司爆雷。

據陳平介紹,優勝教育從去年開始「圈錢」,瘋狂地降價賣課時,賣出的課時有的長達5年,甚至比5折還低,很多家長貪圖便宜,繳了很多錢,直接就被騙了。有的家長繳錢之後沒兩天,勁松校區就倒閉了。

她還聽說,收據上蓋的公司章在4月份就已經註銷了,但是還被拿來繼續蓋章收錢,這已經涉及詐騙。

陳平估計,單單勁松一個校區拖欠員工的工資和欠家長的退費約有近千萬元。另有北京廣渠門校區的一名家長表示,該校區未退學費就已超過900萬元。

有網評稱,優勝教育所遭遇的或只是冰山一角。因爲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線下教育機構已出現大規模歇業關停,例如IT教育機構兄弟連、趣動旅程、維樂教育、朗恩兒童英語等多家培訓機構已先後宣告破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3/716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1.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457,779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2.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46次)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3.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418,746次)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17,637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5.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這次的辯論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圖/視頻)
6. 這次的辯論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圖/視頻) (333,073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7.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8.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302,069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9.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1.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2.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13.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223,911次)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14.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15,216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5.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17.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170,567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8.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9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3)(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3)(圖) (158,490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1.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22.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23.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24. 山東訪民在京被綁架 警察稱不是案子(圖) (70,597次)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25.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70,079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67,268次)

新疆男發推文被判刑 辦案過程多處造假(圖)
27. 新疆男發推文被判刑 辦案過程多處造假(圖) (67,191次)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28.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66,704次)

超級細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學家驚呆了(圖)
29. 超級細菌在太空可活三年 科學家驚呆了(圖) (66,603次)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30.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66,506次)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31.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66,328次)

工業園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聯合逼遷(圖)
32. 工業園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聯合逼遷(圖) (65,677次)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33.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65,080次)

優勝教育爆雷 逾千家長老師北京維權(圖)
34. 優勝教育爆雷 逾千家長老師北京維權(圖) (64,507次)

世界稱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寶物價不可估(圖)
35. 世界稱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寶物價不可估(圖) (58,33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