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2020年10月19日发表
 



山东烟台高校内学生游行抗议,被限制人身自由。

【人民报消息】日前,山东烟台的一些高校学生因疫情被学校强制留在校内,失去自由,引起学生不满,进行抗议。学生联合会代表共同上书,向当局提出五大诉求,随后学生代表全部与外界失去联系。

10月10日,山东青岛爆出有6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1日,官方宣布,所有个案都与当地的青岛胸科医院有关,并在5天内对全市民众进行大检测。

据悉,早在十一前,青岛已经发现感染病例,但当局仍称旅游安全,在十一长假期间,青岛接待了447万游客。

相形之下,同样爆出新冠病毒疫情的山东烟台,中共当局并没有向外公布有多少感染病例,却一直严控当地的各个学校。

据知情者姜牧师透露,因为疫情,烟台市高校等强制学生必须留于学校及学校宿舍内,但教师及餐厅职工等闲杂人可以自由出入,而有需要外出就医或回家的学生却无法离开,让学生感到极不公平、毫无人权可言。

他引述学生代表的话,「我们学生受尽欺凌,不让出校、不让就医,许多同学患病而不能医治,许多同学想家却不能回。」「因此烟台爆发学潮和抗议活动,我们要求学校立即解除禁令,并为限制学生人身自由的错误决定道歉。」

10月14日晚,当地的校园内向外发出一份以烟台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名义,对烟台市教育局和烟台各大高校发出五大诉求:

第一、立刻解除烟台高校封闭,不得再次封闭。

第二、释放被捕学生,并保障全体学生人身安全。

第三、成立学生监督委员会,监督学校日常管理。

第四、公开道歉,承认侵犯学生权利和自由的错误。

第五、撤销此次运动受牵连的学生的处分,不得打击报复。

学生还特别用香港反送中时所用的口号,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学生的校内抗争惊动烟台的教育局,他们不仅封锁消息,还声称抗议是虚假的,是别有用心的谎言,还断绝学生代表的对外通讯。

10月15日深夜,姜牧师获悉,当地所有的学生代表全部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悉,上个月(9月)20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因不满校方在疫情期间封校、物价上涨等,在宿舍内集体呐喊近30分钟,表达强烈不满。△

 
分享:
 
人气:66,7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