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首个香港自治法报告 制裁林郑等高官(图)
 
2020年10月14日发表
 



继8月7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包括(从左到右)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以及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之后,美国财政部10月14日再次点名其中的10名。

【人民报消息】根据《香港自治法案》第5(a)条,美国国务院10月14日公布其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甄别10名受制裁的中国大陆官员和香港官员身份。

首个报告包括曾点名的10名中国大陆和香港官员,国务院指,他们的行为破坏了集会、言论、新闻或法治的自由,或削弱了香港的高度自治。

这10名受制裁官员分别是:陈国基、郑若骅、林郑月娥、李家超、骆惠宁、邓炳强、曾国卫、夏宝龙、张晓明、郑雁雄。

国务院同日公布的公告内容如下:「中国共产党(Chinese Communist Party 缩写CCP)系统性地废除了北京向香港人和世界承诺的自治、这是在联合国注册的公约内容。通过实施《国家安全法》,中共削弱了香港的民主体制、人权、司法独立和个人自由。

美国公开谴责北京和香港当局采取的制造更多问题、扼杀异议人士和损毁香港自治的行为。这些行为包括,(在香港)设立大陆安全机构、大规模逮捕和平示威者、出于政治动机推迟2020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以及逮捕和拘留试图离开香港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

《香港自治法案》要求国务卿向国会提交报告,确定对中国大陆未能履行其义务做出实质性行为,或尝试做出实质性行为达到《中英联合声明》或香港《基本法》规定的义务。

今年的报告包括点名10位中国大陆和香港官员,他们的行为破坏了集会、言论、新闻或法治的自由,或他们的行为削弱了香港的高度自治。8月7日,美国根据13936号行政命令对这些人已实施了制裁。」

「发布该报告凸显,我们反对北京的行为,它们有意破坏香港人民的自由,并强加中共的压迫性政策给香港。」

路透社10月14日最早报导说,国务院此举是在正式警告国际金融机构,不要与镇压香港民主活动担责的个人有业务往来,否则,他们可能很快会受到二级制裁。

据悉,国务院将在60天之内确定与受制裁者进行交易的金融机构。

在英国的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表态支持中共的国家安全法之后,英国和美国的官员都点名批评了这两家银行。△

 
分享:
 
人气:46,0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