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2020年10月11日发表
 



浙江台州市路桥区肖谢工业园企业被强拆,大多数无安置而破产倒闭。

【人民报消息】2019年以来,浙江台州市路桥区以产业升级、「翻新」改造为名,对肖谢工业园大举强拆,造成园区大多数企业破产倒闭,经济损失巨大。当地政府被指打着政府项目名义,实质从事商业开发,五大部门联合逼迁,受害企业有苦难言。

台州市是浙江重要的地级市,濒临大海,地理位置好,民营经济较发达,中小微企业很多。

台州某公司老板李先生(化名)透露,肖谢工业园是属于台州第一批的工业园。1992年开始,地方政府以旧城改造的名义,低价征收这里的土地作为商业与住宅开发。

有媒体报导称,路桥区土地空间碎片化现象突出,将通过「拆后退出、拆后重建、综合整治」等方式,对全区57个老旧工业点进行「翻新」改造。

针对官方引进高端制造装备业等说法,李先生指出,骗人的,就是要地,项目推荐会上已经明确了商业开发。「不拆他们没钱花,工资都发不出来。内部的人都在说,一个区政府负债过千亿。」

台州市巨宝锁业有限公司老板张先生表示,他的厂房在没有一分钱赔偿的情况下被强拆,工业园里至少39家企业都被强拆。「一开始说企业整改,到最后就是(强)要,不给就不行。」

「一个企业一个价,跟他关系好就赔得多,跟他关系不好就赔得少,没有什么正规的。上面不理这个事,也不想管。」

「起诉没作用,法院都是他们的。去信访也没办法。找来找去没有人解决问题。」

网上一篇举报台州路南街常务副主任张云辉的文章介绍,台州市肖谢工业区国有工业用地170多亩,招商引企招来工业企业40余家。因为违法强拆,造成工业区企业8亿多元的损失和大多数企业的破产倒闭。

文章称,张云辉打着提升整改的旗号,以非法抢夺企业财产手段,非法倒卖土地,将从工业区强行取得的土地倒卖给椒江区方远集团,获7.18个亿。

文章表达这些企业老板的的心声,希望政府还他们厂房,赔偿企业损失,恢复生产。同时附上联企举报信、情况说明书、维权书和股东职工代表身分证照片。

李先生表示,因为赔偿价格实在太低,企业老板都不同意。政府就对园区断电断水,联合税务、工商、环保、城建、公安五大部门对商户进行逼迁。

他举例说,有家公司,老俩口的房子跟我们同年买下来的,他的儿子在当地也是办企业的,做水泵。政府就派了工商、环保、税务把他儿子厂里的店停了。封条一贴,(意思)若是你父母签字同意征收,(你的)这个厂就可以正常运营。要不然我(政府)就查你税,查你什么,停业整顿。

「反正明摆着就是要你这块地,什么手段都用,恐吓、威胁、强拆,你爱起诉就去起诉,街道办事处的人就是这个意思。」

受害企业主在网上多次曝光此事,一直都被删帖,言论遭打击。

李先生说,大家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企业本身也有银行贷款。有资产在,有每年的房租收入,付银行利息没问题。现在这样一搞,银行贷款还不了。现在还在疫情期间,大家日子不好过,这是要把人逼死的节奏啊。

据了解,园区拆完之后传出区政府要征用工业园区41家企业的土地,规划在这个区块搞大型的政府项目。

李先生说,他们说这是区政府看好的重点项目,用于商业开发,有个商贸综合体的项目,但项目没有批文,是典型的先拆后批。△

 
分享:
 
人气:65,6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