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廳官斂財 8年 送女兒兩千萬現金(圖)
 



武偉8年間送女兒2,000萬元現金。

【人民報消息】近期,被視爲冷門崗位的中共人防辦系統腐敗問題頻發。日前黑龍江省人防辦原黨組書記、主任武偉斂財的部分細節被披露。

利用審批權斂財

《南方都市報》12月26日根據《中國紀檢監察報》12月26日刊發的文章,報導黑龍江省人防辦原主任武偉是如何斂財的。文章稱,武偉對「生財之道」熟稔於心,「大筆一揮」就可以決定上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項目。經武偉之手違規審批人防地下商業街項目40多個,收賄1,100多萬元。

武偉,男,漢族,1956年5月生,山東陽穀人。16歲時,還只是一名在校學生的武偉因專業能力出衆,被選拔到黑龍江省人防辦電臺擔任報務員,19歲就升爲臺長。此後他的仕途步步高昇,2005年6月起,他升任省人防辦黨組書記、主任,在這一崗位上幹了近11年。

在人防系統,武偉幹了44年,從一名一線職工成長爲正廳級一把手。今年2月份,從黑龍江省人防辦主任崗位上退下來沒兩年的武偉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經查,武偉爲掩蓋違紀違法事實,轉移隱匿證據,對抗組織審查;多次違規接受私營業主安排的宴請、旅遊;違規收受下屬單位和個人禮品禮金;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使用虛假身分證照;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爲他人在轉業安置、項目審批等方面提供幫助並收受鉅額財物;罔顧國防安全利益,濫用職權,造成國家鉅額經濟損失;其財產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不能說明來源。

大包拎現金到北京 先後送女2,000萬元

「人防辦」是人民防空辦公室的簡稱,對民用建築修建防空地下工程進行審批、收取人防工程易地建設費,是人防辦的重要職能。人防辦也一直被認爲是冷門崗位,遠離公衆視線,然而武偉雖是在冷門崗位上,但攬錢手段卻五花八門。

黑龍江省人防辦一位處長清楚記得:黨的十八大之後的某年,他陪時任黑龍江省人防辦主任武偉到北京出差。這位處長見領導拎的大包很沉,就好心上去想幫忙,卻被堅決拒絕。面對下屬的疑惑,武偉解釋說裏面是書……

其實,包裏不是書,是幾十萬元現金。2011年至2018年間,武偉先後利用各種機會前往北京給女兒送現金,每次幾十萬元。近2,000萬元的現金,都是8年間武偉一次次送過去的。

這還只是武偉收的一部份錢。對武偉而言,以下場景是常態:

某天,省人防辦下屬單位的一名處級幹部來找武偉,他從腋下抽出用報紙包裹着的10萬元往辦公桌上一放:「主任,這是吳文俊讓我給你帶過來的。」武偉頭也不抬說:「知道了。」

來人是受佳木斯市人防辦原副主任吳文俊的請託,爲其在雞西的一個項目向武偉尋求「關照」。

收錢、辦事……彼此心照不宣,達成高度默契。

深耕人防系統多年,武偉對其中的「生財之道」熟稔於心,他「大筆一揮」就可以決定上億元的項目。經武偉之手違規審批人防地下商業街項目40多個,收賄1,100多萬元。

將人防工程變商業街 自己貪了一套房

武偉被「圍獵」始於1997年,當時,他剛走上黑龍江省人防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崗位第二年。而在擔任省人防辦主任的10年裏,武偉更是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爲他人謀取利益,大搞權錢交易,39次收受他人財物。

2012年,武偉受哈爾濱某房地產開發商請託,違規審批將產權應歸國家所有的8.34萬平方米地下人防工程變更爲可辦理產權的地下商業街。開發商獲取暴利,武偉收下一套價值150多萬元的房產,卻給國家造成1.76億元的經濟損失。

經省人防辦審批的人防工程中,從設計、招標、建設到監理、驗收等環節,武偉都涉足「揩油」。

省人防辦審批的17項人防工程設計項目裏有16項是省人防辦某下屬單位包攬的,該單位給省人防辦領導班子發獎金,其中武偉前後收了130多萬元;省人防辦的辦公樓項目,武偉指定承建商,虛假招標串標,這次武偉單筆收了360萬元好處;工程監理方面,由省人防辦出資的下屬監理公司送給武偉好處費數十萬元……

人防系統內一些黨員幹部作爲「中間人」從中周旋,在開發商與武偉之間穿針引線。通過哈爾濱市人防辦原主任肖文東,黑龍江某房地產商給武偉送去5萬美元,當年武偉即爲其審批通過4個工程項目。

自詡人緣不錯 有便宜大家都佔點兒

如此明目張膽收錢,武偉卻相當「自信」,沒覺得自己會「出事」。其實這是一般貪官的心態,若覺得會出事,誰還敢貪呢?

他自詡在系統裏「人緣不錯」,從來沒收到過關於他的舉報,那是因爲武偉清廉嗎?當然不是。是因爲他擅於僞裝嗎?也不盡然,他收錢並不太避諱,其中22次就發生在辦公室裏。

武偉奉行「有便宜大家都佔點兒」的理念。他曾對調查人員坦承,在退休前,「有些項目就不直接參與了,有好處大家都得點兒……」在他主政下,黑龍江省人防系統的工作由在全國名列前茅變成排位倒數,全省人均防空面積已低於國家標準。

武偉落馬後3個多月裏,其10名前下屬也先後被查,包括哈爾濱市人防辦原主任肖文東、哈爾濱市人防辦副主任宋澤剛、哈爾濱市人防辦工程管理處處長趙輝、佳木斯市人防辦原副主任吳文俊、佳木斯市人防地下過街工程管理處主任謝立羣、七臺河市人防辦原主任周幼華……

中共各級官員幾乎無人不貪。2018年10月20日中共官方消息稱,僅2018年前9個月共有114萬官員被處理。僅廣東一個省份,就有30,288人遭處理。中共官場被反覆清洗,爲何貪官仍然驅之不盡?

對中共官場這種貪官前仆後繼、趕不盡的現象,有評論指出,說明一個問題,中共官場已經徹底爛透了,爛到根子上了。根本的原因在於中共整個制度,尤其自江澤民主政以來,20多年,已經把中共官場的土壤,變成用腐敗推動整個官場運轉的原動力,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體制性腐敗」。

評論說,只要是在中共體制內,不管抓了多高級別的官員,都只能治標,因爲這個體制就在不斷製造新貪官。要想治本,唯有換掉這個體制,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31/701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198,194次)

押錯寶!薄家被爆三個壞消息(多圖)
2. 押錯寶!薄家被爆三個壞消息(多圖) (638,835次)

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3. 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629,654次)

一出蠢戲!拉出謝覺哉 只爲臭習王(多圖/視頻)
4. 一出蠢戲!拉出謝覺哉 只爲臭習王(多圖/視頻) (557,469次)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45,095次)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6.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387,332次)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7.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319,148次)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8.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286,591次)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9.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266,051次)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10.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262,648次)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11.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247,931次)

新唐人新年期間獨家播放神韻交響樂(圖)
12. 新唐人新年期間獨家播放神韻交響樂(圖) (241,356次)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13.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237,306次)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14.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228,530次)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15.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208,314次)

破千古謎團!埃及金字塔不是埃及人建造的(圖)
16. 破千古謎團!埃及金字塔不是埃及人建造的(圖) (207,467次)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17.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201,636次)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18.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200,814次)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9.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62,271次)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20.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61,470次)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21.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151,460次)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22.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138,625次)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23.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75,476次)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24.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73,790次)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25.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73,546次)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26.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72,611次)

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27. 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72,397次)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28.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72,097次)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29.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71,913次)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30.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71,783次)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31.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71,658次)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32.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71,625次)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33.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71,382次)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34.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70,722次)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35.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69,21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