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劫时 总有人能幸免于难(图)
 
宋宝蓝
 
2019年12月27日发表
 



世上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每当大劫大难降临时,总有人能幸免于难,平安历劫。

【人民报消息】发生地震时,地面开裂,火焰燃烧,有人却幸免于难。有一户人家将要搭船,小孩哭着喊着,死活不肯上船,船难后才知,原来一切事出有因。日军轰炸广州,有人却因提早搬家,躲过了灾难。世上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每当大劫降临时,总有人能幸免于难,平安历劫。

大地开裂 因何有人躲过了灾难

民国三年(公元1914年),大理府所辖的四个县发生地震,其中以大理城内震灾最为惨烈,房屋、城墙全都倒塌,惟有寺院中的宝塔没倒,矗立如故。

当地震摇晃得很剧烈时,有些地面裂开巨大的缝隙,从中喷出火焰,向外蔓延燃烧。惊恐的人们争相逃命,有的人脚下土地裂开,身陷坠落,刚要出来,地面又覆合起来。来不及逃出的人,有的被截断腰肢,有的仅露一头在地面。犹如身陷火焰地狱,惨不忍睹。城中有数千户居民不幸罹难,幸存者寥寥无几。

当时,有两家金箔店铺,一户是赵家的万昌号,一户是杨家的湛然号。震灾发生时,地火烧到这两家门前,便自动熄灭了。两家人口各有数十人,全都安然无事。

众人均知,赵杨两家数代相承乐善好施的门风,而且又敬重佛门,在现实生活中修心束己,不伤害他人。

小孩哭闹不上船 原来他看见了……

民国十二年,陈小甫领着亲眷13人,准备前往昆明观音山寺礼佛。当大伙到大观楼搭轮船时,众人都已经登船了,陈的六岁小孙儿却大哭大闹,不肯上船,而且还好像非常恐惧的样子。

陈夫人牵着他,他也死死抗拒,哭着不肯上。陈小甫疼爱孙儿,见他哭着喊着,实在没办法,全家人只好下船上岸。

就在小孩哭闹的时候,船已经开走了。大约行了半里路,人们看见船底竟然向上,翻在水中。全船人都不幸溺死。

陈小甫回到家,问孙儿:「你怎么不登船呢?」

小孙儿说:「我看见船边站着一个巨人,青面獠牙,手里拿着钢叉,相貌非常凶恶。所以害怕不敢上船。」全家人因此免于灾难。陈家笃信佛法,或许他们平日践行神佛所说的,修持有方,才能在大难中得到庇护。

日军轰炸广州 亡友报信使他躲过灾难

民国二十七年夏日,某一天,几十架日本飞机突然侵袭广州,狂轰滥炸。城中楼房几乎被炸成废墟,百姓死伤无数。

等事态稍稍平息后,报纸上刊载了这么一则消息。说有许李两人,原本是同事。李某去世后,许某帮助安葬亡友,又照顾他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犹如照顾自家人一般。就这样,过去了十多年。

一天,许某走在路上,忽然遇到李某,李热情地邀请他去酒馆小酌。许某心想,李早就去世了,怎么还能来到这里呢?

李某似乎察觉到友人的担忧,缓缓说道:「您不要害怕。承蒙您的恩德,我的妻子和儿子都能活命。感恩您的恩德已经很久了。不久这里将会发生巨大变故,您的住所也将遭灾。我正奉命登记名册,庆幸的是,您和您家人的名字都没有在名册上。所以特来告诉您,赶快离开这里,以保平安。」并且赠送许某一笔钱,作为酬谢。

李某再三叮咛珍重,就转身离开去,行走之快,犹如疾风,转眼就消失了。许某虽然半信半疑,仍然带着全家迁移到别处。不久,就发生了日军空袭滥炸之事,许某先前的住宅都被炸毁了。

虚云获知此事,说:「生死之事,实非偶然。然而鬼也知道酬谢恩情。报应的速度之快,犹如回响的应答声,令人明明白白地相信(果报不虚)。」

(参考数据:《虚云和尚自述年谱》)△

 
分享:
 
人气:53,6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