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未婚没吃过药 加国男子度过107岁生日(图)
 
2019年12月24日发表
 



索雷特认为叔叔之所以长寿,是因为他一直进行室外劳动,而最重要的是,他告诉晚辈,如何成为一个好人。

【人民报消息】12月15日,加拿大一名男子刚刚度过了107岁生日,很多人希望他能透露自己的长寿秘诀,他说自己没有秘诀,他甚至一生都没有吃过药。

据CBC报导,终生务农的唐纳德.麦克唐纳(Donald MacDonald)12月15日在爱德华王子岛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庆祝自己的第107个生日,他说自己没有长寿的秘诀。

他说:「过自己正在过的生活。」

麦克唐纳在金罗斯(Kinross)的一个农场长大,距离他现在居住的贝尔法斯特的养老院只有几公里,他有五个姐妹和一个弟弟。父亲死后,他和弟弟戴维接管了家里的农场。他们在一起耕种直到80几岁,还照顾母亲直到96岁去世。

麦克唐纳说:「我妈妈是我最好的朋友。」

现在麦克唐纳的农场由侄女洛里.索雷特(Lori Sorette)经营,但农场名字仍然是他的名字。

索雷特说:「我不相信他已经107岁了。他是如此有趣,他一直在开玩笑。他起床的速度比我都快,令人赞叹。」

索雷特把麦克唐纳当作父亲般看待,麦克唐纳教她农场生活的知识,以及如何成为好人的方法。

索雷特说:「永远善待和关怀他人。总是做正确的事。」

麦克唐纳和他的弟弟从未结婚。索雷特将其归因于他们对祖母的全职照顾,但天性乐观的麦克唐纳表示,这是由于其它原因。他说:「女孩们走得太快了,我们走得慢。我们追不上。」

麦克唐纳104岁的时候搬到贝尔法斯特的养老院。

养老院的主管桑德拉.奥格登(Sandra Ogden)说:「他令我非常惊讶。他的记忆力非常好。」

「他一生中从未服用过任何止痛药。他也从未服用过任何其它药物。」奥格登说。

奥格登说,麦克唐纳是目前养老院中年龄最大的,他喜欢听音乐,并且喜欢和所有人开玩笑。她说:「当餐桌上安静下来时,他通常会开个玩笑,让所有人都开心。」

索雷特认为叔叔之所以长寿,是因为他一直进行室外劳动,而最重要的是,他告诉晚辈,如何成为一个好人。△

 
分享:
 
人气:18,0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