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已87歲高齡的蒲文清老人下樓準備去爲黃琦伸冤,遭到4名男子下狠手反覆拉扯,手及身上多處出現瘀青。

【人民報消息】12月20日,國內知名維權人士黃琦的母親,已87歲高齡的蒲文清老人下樓準備去爲兒子伸冤,遭到4名不明身份男子下狠手拉扯,導致手上、身上多處出現瘀青。

數據顯示,黃琦是中國著名人權活動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長期爲訪民、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等弱勢羣體發聲,因而遭到中共報復迫害。

今年7月29日,黃琦被以「故意泄漏國家祕密罪」及「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判有期徒刑12年。黃琦在獄中腎病惡化,已危及生命。

外界評論指,對黃琦的量刑是近年來中共對異議人士最嚴厲的判決之一。

蒲文清爲黃琦奔走呼籲,因思兒心切及遭受當局的打壓,使她病情加重。自2018年,當局派她原單位的人到其家裏吃住,24小時貼身看管,樓道、小區則有國保的人長年監守。

知情人透露,今年12月19日,蒲文清找到看守她的綿陽陳姓國保,要求去北京及四川省高院爲黃琦反映冤情,陳姓國保當時應付同意了,但次日就改口。

12月20日上午9時許,蒲文清剛下樓打開樓棟安全門,就被4個不明身份的男子用力反覆推拉、拽扯,十多種重病纏身的老人經不住拉扯就要倒下時,幸被貼身看管她的人扶住。

4人中的一名彪形大漢還揚言:「老子就是代表共產黨來的。妳狗日的反革命家屬,妳今天去死吧!老子我今天就是要阻攔妳。」

蒲文清返家後,手上、身上多處出現瘀青。

蒲文清說,這些人都是國保找來的社會混混,她已向外界發出呼籲:如果出現被死亡、傷、殘,就是當局乾的。

蒲文清曾透過視頻發出呼籲,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黃琦的現狀。

她表示,我兒子是爲廣大中國老百姓說真話,說出他們的冤情,他沒有罪。對方故意捏造證據陷害……我想見見我的兒子。

蒲文清哭訴道:「在我有生之時能見我兒子一面,死也瞑目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3/7016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198,194次)

曝江綿恆4年5換腎 郭文貴還欠一個承諾(多圖)
2. 曝江綿恆4年5換腎 郭文貴還欠一個承諾(多圖) (646,132次)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3.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45,095次)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4.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387,332次)

王立強被美澳保護 向心夫婦願留臺灣(多圖)
5. 王立強被美澳保護 向心夫婦願留臺灣(多圖) (327,130次)

漢學家林培瑞認清中共謊言的覺醒之路(圖)
6. 漢學家林培瑞認清中共謊言的覺醒之路(圖) (309,655次)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7.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262,648次)

永樂帝敬佛禮佛 明代技藝舉世無雙(多圖)
8. 永樂帝敬佛禮佛 明代技藝舉世無雙(多圖) (249,602次)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9.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247,931次)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10.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237,306次)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11.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228,530次)

來自天堂的孩子 耶穌教她作畫(多圖)
12. 來自天堂的孩子 耶穌教她作畫(多圖) (221,444次)

中亞巨型地畫驚現諸多「卍」字符 怎了得(圖)
13. 中亞巨型地畫驚現諸多「卍」字符 怎了得(圖) (201,647次)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14.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200,814次)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5.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62,271次)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6.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61,470次)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17.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138,625次)

女孩談新疆集中營被封號 TikTok致歉(圖)
18. 女孩談新疆集中營被封號 TikTok致歉(圖) (89,612次)

疫苗受害兒童進京維權 有家長被拘(圖)
19. 疫苗受害兒童進京維權 有家長被拘(圖) (79,206次)

法制日訪民維權 國信局前人山人海(圖)
20. 法制日訪民維權 國信局前人山人海(圖) (79,188次)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21.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73,790次)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22.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72,097次)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23.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71,913次)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24.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71,783次)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25.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71,658次)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26.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71,625次)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27.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71,382次)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28.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70,722次)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29.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69,218次)

新聞簡述(圖)
30. 新聞簡述(圖) (64,852次)

時空旅行的奇聞軼事(圖)
31. 時空旅行的奇聞軼事(圖) (64,674次)

北約峯會聚焦中共挑戰和5G基礎設施(圖)
32. 北約峯會聚焦中共挑戰和5G基礎設施(圖) (62,641次)

劍指中俄 美兩黨國防預算達共識 建太空部隊(圖)
33. 劍指中俄 美兩黨國防預算達共識 建太空部隊(圖) (60,744次)

日本加入北約網絡安全演習 對抗中共黑客(圖)
34. 日本加入北約網絡安全演習 對抗中共黑客(圖) (60,723次)

三個少年與一條蛇(圖)
35. 三個少年與一條蛇(圖) (58,9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