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孩聖誕願望 想要有個好爸爸(圖)
 
2019年12月22日發表
 



美國德州一名7歲男童向聖誕老人寫了一封信,他的聖誕節願望不同尋常:想要一個非常好的爸爸。

【人民報消息】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過聖誕節最大的心願莫過於得到玩具等禮物。一名來自北得克薩斯家庭暴力中心的男孩今年的聖誕節願望卻不同尋常:「他想要一個非常好的爸爸。」爲此他專門給聖誕老人寫了一封信,此事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

男孩的信由他目前所在的塔蘭特縣避風港(Safe Haven Tarrant County)在社交媒體上貼出來,並將其署名改成布萊克(Blake)以保護該名男童。這封信所透露出的童真和脆弱引起許多共鳴。

男孩在信中寫道:「親愛的聖誕老人,我們被迫離開家。爸爸生氣了……媽媽說是離開的時候了,她會帶我們去一個更安全的地方,我們不用害怕。可我還是很緊張,我不想和其他孩子說話。今年聖誕節您還會來嗎?我們這裏什麼都沒有。」

於是,這位名叫布萊克的男孩向聖誕老人一一列出自己的願望:書籍、字典、指南針和手錶。不過,他還有一個更大的願望:「我還想要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好的爸爸。您也能滿足我的心願嗎?」

許多社交媒體用戶被布萊克的信打動,紛紛在其貼文下方進行響應,詢問他們是否可以幫助購買男孩願望清單上的東西,或捐錢幫助他。

男孩的信寫好後藏在他的書包裏,媽媽發現後便把它交給了「避風港」。塔蘭特縣避風港是一家非營利組織,是該縣向家暴受害者及其家人提供幫助的一個避難所。

該機構首席執行官凱瑟琳.雅各布布(Kathryn Jacob)向媒體表示,布萊克和他的母親現在很安全,讓人們放心。

雅各布布保證說,布萊克會得到他想要的書本和指南針,得到他想得到的。而她也爲「避風港」的72個孩子許下自己的聖誕願望。

「我想說的是,我們最大的願望是……爲這些家庭加油助威。」雅各布布說,「布萊克的故事就像是我們看到的所有(此類)故事一樣,(家庭暴力)問題無所不在。」同時她很感謝布萊克的信件獲得許多網友的關注,但她希望各界更關注家庭暴力氾濫的問題。(李言綜合)△

(有刪改)

 
分享:
 
人氣:16,0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