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三个少年与一条蛇(图)




一条手臂粗细的蛇正在横穿小路。(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今年在龙湖公园听到一个年轻人给我讲他在少年时亲身经历的灵异故事。说他十几岁时生活在农村,他们家乡地处山区,山上的树林里面有各种动物:松鼠、刺猬、蛇、黄鼠狼、狐狸等等。

一天,他们三个小伙伴骑乘一辆摩托车在山间小路上行驶,摩托车跑得挺快,开着开着,突然咯噔一声,摩托车颠簸了一下,好像压到了什么东西。骑手停下车,他们三个都下了车,往回走几步,看看是压到了什么东西?一看,是一条手臂粗细的蛇,当时牠正在横穿小路,一下被车压了。

三个少年看着这条蛇一动不动横在那儿,好像被压死了。找个棍儿捅捅那蛇,蛇也纹丝不动,抓着蛇尾巴拎起来,蛇也不动,蛇确实被摩托车压死了。于是少年拿张旧报纸把蛇包上,用绳子捆好提上,三个少年又骑上摩托车继续赶路。

回到村里,三个好朋友分了手,各回各家。讲故事的这个年轻人回到家里,心里不平静,觉得好好的一个生命,一条蛇,咯噔一下就被压死了,瞬间一条命就没了!使他体会到命运无常,生命都有旦夕祸福。想到这儿,年轻人感觉心里不舒服,不得劲儿。

这时他无意中向窗外望去,心里一惊,只见院子里有一个象一座小山一样的巨大身影,而且他心里马上知道这巨大的身影是那条蛇灵,是蛇灵显像,可能是那条蛇灵用思维传感的方式让他知道的。

年轻人跟我说,院子里的身影有多么巨大呢?就好像电影「地雷战」里边,那个日本鬼子看到地雷变得象山一样巨大,就是那样的感觉。而且看上去那身影就是实实在在的,完全不是幻觉。

正当这个年轻人看着院子里的巨大身影发呆,不知如何是好的当口,和他一起坐在摩托车上的那个小伙伴又来找他,在敲他家的门。他家的门当时虚掩着,还留着一条挺宽的门缝,那个小伙伴在敲他家门时,从门缝处也看见了那个巨大的身影。少年听到敲门声,想要去开门,可是心里有点害怕,不敢往外走。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只见那身影一晃,化作一阵清风走了。

少年惊魂未定,赶紧从屋里出去迎接小伙伴,他的小伙伴也推开院门进院了。他们两人站在院里互相询问:你看见那个巨大的身影了吗?你知道它是啥东西吗?他们两人一切磋,都看见那个巨大身影了,心里都知道那巨大身影就是那条蛇灵变的,也都看见这巨大身影化作一阵清风走了。

两位少年面面相觑,心中感受到巨大的震撼,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那样的不可思议,全然违背他们头脑中被灌输的无神论思维,可是这些事情却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展现在他们的眼前,这让他们不知所措。

后来他们听说,就在他们两个小伙伴站在院子里说话的时候,那位摩托车骑手正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公路的车流中。突然,他的摩托车遭遇到前后夹击,前面一辆面包车,后面一辆卡车把他挤在中间,危急时刻摩托车骑手弃车跳向半空,落下来受了一点轻伤,但是摩托车报废了。

当他们三个小伙伴又相聚,谈论着各自的这些遭遇时,这两个看见蛇灵身影的少年一致认为,摩托车骑手被两辆车夹击的事情定是那蛇灵所为,是牠在报仇!他们俩一方面是替摩托车骑手庆幸,幸好那条蛇只是要了摩托车的命,没对骑手怎么样,人没事,就是万幸的事;另一方面,这些事让三个少年都感受到、认识到一条蛇灵也是颇有些本事,颇有些能量的,原来这些狐黄白柳的事都是真的,看来无神论的思想观念需要改变了。

从那以后,他们三个好朋友就真信了鬼神之说,都随着家里老人拜老天爷了。△

(转自正见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8/701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