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政府将出台法规 限向中共国出口敏感技术(图)




美国商务部正在敲定一套出口收紧法规,以限制向中共国等国出口先进技术。图为商务部总部大楼。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12月17日援引路透社报导,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川普政府正在敲定一套出口收紧法规,以限制向中共国等国出口先进技术。

美国2018年的一个法律规定,政府要保护美国敏感技术不进入竞争对手手中。商务部根据该法的要求,正接近敲定五项出口管制法规。

路透社称,商务部正在敲定的第一批法规仅涉及几种技术。文件显示,这一法规在11月19日被送到商务部的政策和战略计划办公室。一起被呈交的还有另一项管制3-D打印技术出口的法规。此外,还有一个法规用来控制制造半导体的晶体管技术的出口,商务部仍在等待其它机构的意见。

负责出口管理的前商务部助理部长凯文.沃尔夫说:「这些法规似乎是为解决具体的国家安全问题而特制的,应该可以大大缓解业内人士对政府将对广泛使用技术实施控制的担忧。」

尽管如此,路透社称,商务部还可能会在未来发布更多法规来规范尖端产品向国外出售。

这些法规将会被提交给国际机构批准,以便它们可被在海外实施,而不仅限于美国,这将为海外美国公司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7/701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