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川普在香港事件中的作用(圖/視頻)
 
天琴
 
2019年11月26日發表
 



川普勸告習近平,給自己留一條生路。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編者按:下面是李天笑的快評節目第207期,他對時局的這個分析很清晰、有道理,很值得一看。)

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民衆投票率奇高,親共陣營一敗塗地。香港人民從百萬人反送中抗議開始,最後轉入用選票表達了對中共的唾棄。在這個過程中,川普對習近平的建議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今天我們來分析一下。

首先,川普在香港大規模反送中抗爭興起時就勸告習近平去跟民衆對話;然後11月22日在談到香港問題時說,中共曾在香港邊境屯兵百萬,如果不是他告誡習近平不要派軍隊鎮壓,從而避免了大規模流血事件的話,恐怕成千上萬香港人被殺,香港在14分鐘內就被毀掉了。也就是,習若出兵,香港完了,習也完了。

川普告誡習的核心就是,要用對話和非暴力方式解決香港問題。這對抗爭最後能轉入選舉形式,對最後解決香港問題,是極其關鍵的。

其次,川普在11月22日談話中還表示: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近平在一起。類似的話估計川普與習通電話或其它場合也應該提到過。與香港站在一起好理解,就是支持香港人捍衛自由和法治。但是與習近平在一起,就不太好理解。我認爲這可能表達了三層意思:

1、川普認爲習接受了他不出兵的建議,避免了成千上萬香港人被殺。這是習近平人性的體現。從這一點推論,川普認爲習仍然有可能用選舉方式或其它和平手段解決香港問題,川普是站在習的和平處理方式這一邊。

2、川普應該看到了香港事件背後習與江派你死我活的較量,看到了習要穩定香港的政策,與江曾搞亂香港、暴力鎮壓政策,兩種政策的區別。川普是站在習近平一方,支持習清理江派勢力的行動和做法。我理解,川普是說,解決香港問題與制止背後江派搗亂破壞有關。不對香港用兵實際是挫敗了江派的陰謀。川普在談到美中不公正貿易時多次講,我不怪習現政權,而怪我們以前的幾屆政府的軟弱。川普是提示習近平,他不怪習近平,而要習把罪責歸咎江澤民。他是與習一起糾正美中不公正貿易關係,糾正江澤民的錯誤。

3、川普同時把達成貿易協議與香港問題掛鉤,習能人道地處理香港問題是雙方簽約的前提。也就是,鼓勵習在沒有出兵的基礎上邁出更大一步。

實際上,川普在用各種方法阻止香港危機惡化,同時,防止習近平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只有對人抱有真正善意、和對局勢變化有長遠眼光的人才會這麼做。川普就是一個既有善心,又有遠大眼光的政治家。

實際上,川普也給了習近平解決香港問題和中國危機以重要提示。川告訴習,這次選舉結果是習近平解決香港問題的一個契機。這次一人一票選舉結果已釋出清晰訊息:那就是港人是渴望和能夠在真普選的框架下,擺脫中共的控制。習近平應該借區議會選舉的動力,與港人互動,奪回江派勢力控制香港的權力,利用掌握人大的大好時機,用保障港人自由和法治的方法解決香港問題。

另外,這次選舉結果證明,民意才是權力真正來源。中共無論在香港和大陸,都已被人民拋棄。如果習近平能解體中共,清除江派勢力,就取得了最大的民選資源,當選民選總統並非難事。反之,就要承擔中共的全部罪責。

總而言之,川普通過告誡習近平,在整個香港事件中起到了極其關鍵的積極作用。(天琴整理)△



李天笑這個評論值得習近平參考。

(轉自看中國)

 
分享:
 
人氣:274,2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